央广网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在京成立

2017-09-22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嘉聪 秭明 实习记者王莹)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在北京成立,这标志着我国首家综合交通领域共享出行社团组织诞生。

  共享出行行业无论在中国还是在国际上,都是一个新生事物,对于这个行业的理论与实践的探索还在逐步地深入进行阶段。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成立于1982年,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管,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全国性行业协会之一。此次由该协会成立的共享出行分会,作为共享出行行业的组织者,必将加速该行业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加速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步伐。与会的业内人士认为,该分会的成立,标志着这个行业开始走向理性和成熟。

  记者从成立大会了解到,该分会今后将在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一,建立行业智库,发布行业报告,开展基础研究。协助政府制定行业规划、政策法规、技术标准等,为共享出行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建立国内外共享出行行业的沟通渠道和合作平台,开展各项交流活动,为会员单位业务合作和国际化发展提供支持。

  三,倡导行业自律精神,建立在本会平台上的协商机制,共同营造开放、竞争、有序的共享出行市场环境。

  四,向政府管理部门反映会员以及消费者的诉求和愿望,依法维护共享出行行业和会员单位以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五,组织会议论坛、开展业务咨询、职业培训、图书出版、公益事业等活动。

  六,打造资讯平台,推广典型经验,弘扬共享出行文化,传播优质资讯, 扩大和提升我国共享出行行业品牌形象。

    9月22日恰逢“世界无车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的成立,也将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出行。据《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投放共享单车的城市拥堵呈现明显下降趋势,说明共享单车在城市缓堵的积极作用已经显现。

编辑: 郅怡婧
关键词: 交通;运输;共享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在京成立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在北京成立,这标志着我国首家综合交通领域共享出行社团组织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