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卢世璧等50名医师获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奖

2017-09-09 08:33:00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9月8日电(记者金振娅)在8日由国务院医改办和国家卫计委相关司局指导举办的首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的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卢世璧等50名医师荣获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刘靖等284名医师获“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

  相对于“中国医师奖”,“白求恩式好医生”奖项更强调医德医风,要求候选人是来自一线或者基层的医务工作者,其科研或医疗技术水平在全国医疗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目前是全国医疗行业的最高奖项。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好医生;白求恩式;医师;卢世璧

卢世璧等50名医师获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奖

在8日由国务院医改办和国家卫计委相关司局指导举办的首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的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卢世璧等50名医师荣获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刘靖等284名医师获“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