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恒大嘉奖12强赛7名国脚

2017-09-07 18: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7日电 7日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网发布嘉奖公告,授予郑智、冯潇霆、郜林、曾诚、张琳芃、于汉超、李学鹏等7名国脚每人“恒大国脚国家队比赛拼搏奖”,以表彰他们在8月31日和9月5日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

  2013年7月11日,恒大出台《恒大国脚八项规定》。这是国内首家俱乐部通过正式文件,要求队内球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将国家队的训练及比赛摆在第一位,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国家荣誉感,努力、认真、刻苦训练,狼性十足、奋力拼杀、为国争光。

  此次授奖是恒大方面第4次对队伍国脚进行嘉奖。2013年东亚杯中韩大战后,给予曾诚颁发“恒大国脚拼搏奖”;2016年3月,为表彰恒大队国脚在世预赛关键战2:0击败卡塔尔,嘉奖所有上场的5名恒大国脚“恒大国脚国家队比赛拼搏奖牌”一枚,打入关键球的黄博文还额外获得了100万元的奖金,其他出场的恒大球员则每人获得了20万元,郜林获得“恒大国脚国家队认真刻苦训练奖”奖牌一块;2016年9月,予以嘉奖曾诚“恒大国脚国家队比赛拼搏奖”奖牌一枚。

  国脚在12强赛中的表现离不开国家队主教练里皮的功劳。里皮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后,足协推行“足协主席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与里皮效力恒大时所实施的“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的管理模式一致。事实证明,“足协主席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打破以往历任国足主帅遭遇的选人用人缺自主权、训练比赛缺独立指挥权的局面,极大提升了国家队的竞技水平。这既促进国家队管理模式、体制重大改革,又对中国足球改革的机制创新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里皮执掌国家队帅印后,6场比赛取得3胜2平1负积11分的成绩,虽然最终未能晋级世界杯,但“里家军”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各界一致称赞。不少评论认为,同样一批球员由世界级名帅带领,提升的效果立竿见影,如只算里皮率领国家队赢得的积分可稳居小组第二。

  恒大在公告中还称,恒大以高度社会责任感投身中国足球,强调国家荣誉高于一切,强调我们的球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将国家队的训练及比赛摆在第一位,以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推动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完)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里皮;郜林;国家队比赛;亚洲区12强赛;国家队主教练;关键球;赛中;球员;主帅;训练比赛

恒大嘉奖12强赛7名国脚

7日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网发布嘉奖公告,授予郑智、冯潇霆、郜林、曾诚、张琳芃、于汉超、李学鹏等7名国脚每人“恒大国脚国家队比赛拼搏奖”,以表彰他们在8月31日和9月5日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