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攀枝花芒果走出国门远销海外

2017-09-02 12:35:00来源:扬子晚报

   

  盐边县是国内最好的芒果种植地区,从地理位置到科学种植再到盐边县政府的扶持,搭配上巨大的市场需求,攀枝花芒果在盐边县享誉国内外。而今新加坡所在的东南亚地区,芒果产出非常丰富,为何地处中国内陆的四川攀枝花芒果,能够打入东南亚市场?

  “这就是攀枝花芒果的优势所在。”攀枝花农牧局副局长介绍说,攀枝花芒果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位于北纬26度的攀枝花,属无霜期长、热量充足的南亚热带气候类型,是我国三大热作区之一,也是四川省唯一的热作区。同时,攀枝花昼夜温差大、光照条件好,这里年日照时数达2500小时左右,年平均气温20.3℃,全年无冬,无霜期长达300天以上。

  

  这样的条件,使攀枝花盐边地区成为全国“纬度最北、成熟最晚”的芒果主产区,最晚可到10月才采摘。攀枝花芒果也因外形漂亮、果肉细腻、香甜可口而闻名,有中国最好吃的晚熟芒果之称。

  数据显示,目前,攀枝花芒果种植面积达51万亩,品种多达23个,年产量15万吨、产值15亿元。全市芒果种植47068户,成立芒果(水果)专业合作社100余家。

  成片的芒果产业基地,形成了聚合效应。2009年,“攀枝花”牌商标成功申请国际注册,通过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获得了欧洲市场的准入证;2010年4月,“攀枝花芒果”被农业部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2011年,攀枝花芒果首次以直销的形式走出国门;2012年,销售收入突破亿元大关。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攀枝花;芒果

四川攀枝花芒果走出国门远销海外

盐边县是国内最好的芒果种植地区,从地理位置到科学种植再到盐边县政府的扶持,搭配上巨大的市场需求,攀枝花芒果在盐边县享誉国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