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郜林点球破门!国足1:0乌兹别克斯坦 保留一线生机

2017-09-01 08: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预赛十二强赛倒数第二轮,中国男足坐镇武汉体育中心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8月31日电 今晚20:00,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倒数第二轮,中国男足坐镇武汉市体育中心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最终国足凭借郜林的点球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小组赛九轮战罢,2胜3平4负积9分,仍保留进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希望。

  开场仅2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便由舒库罗夫的远射,完成全场第一脚射门。随后中国队展开疯狂进攻,李学鹏边路突破传中,武磊在点球点捅射稍稍偏出球门右边柱。

  第9分钟,张稀哲利用个人能力帮助中国队创造机会,他强突下底,倒三角回传中路,但队友未能跟上。14分钟,李学鹏内切打门帮助中国队获得全场首次角球,于汉超的头球将球顶高,中国队连失破门良机。

  18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队员比克马耶夫放倒郑智,主裁佩雷拉果断对其出示黄牌。

  24分钟,郑智前场抢断,分球左侧给武磊,后者拿球内切,禁区角上起脚打门,被乌兹别克斯坦门将内斯特罗夫出击,双拳将球打出。但乌兹别克斯坦队快速发动反攻,可惜越位在先。

  26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门将内斯特罗夫因拖延比赛,被主裁佩雷拉出示黄牌。2分钟后,张琳芃战术犯规,同样吃到一张黄牌。

  34分钟,张稀哲前场中路的失误,乌兹别克斯坦队反击,郑智及时回放将球破坏。仅过2分钟,张稀哲创造单刀机会,推射球门左下角,被门将倒地封堵,中国队错失上半场最好破门机会。

  半场结束前,乌兹别克斯坦球员肖穆罗多夫于中国队球门左侧小角度右脚射门,球偏出了右侧立柱。最终双方上半场0:0闷平。

  中场休息,里皮率先做出调整,肖智和赵旭日换下张稀哲和于汉超,意图继续加强进攻。下半场仅开始两分钟,小将邓涵文失误,乌兹别克斯坦断球,比克马耶夫禁区横传中路,谢尔盖耶夫推射打在郑智身上,球出了底线,中国队躲过一劫。

  51分钟,中国队赢得角球机会,张琳芃的头球后蹭,球直接出了底线。2分钟后,乌兹别克斯坦队谢尔盖耶夫强突下底,倒三角回传中路,杰帕罗夫跟进射门将球打飞。随后乌兹别克斯坦队卷土重来,艾哈迈多夫的头球,曾诚单掌将球打出底线。

  59分钟,李学鹏左路传球到禁区,武磊的头球后蹭,肖智插上,在出底线前勾回,被门将封堵,郜林跟进再打,被挡出底线。

  63分钟,冯潇霆防守舒莫罗多夫右路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67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做出第一次换人,海达罗夫换下了受伤的谢尔盖耶夫。随后张琳芃防守时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任航换下,中国队用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

  72分钟,邓涵文右路插上,下底传中到门前,李学鹏起脚打门,被挡出底线。随后赵旭日前场争抢犯规,领到黄牌。80分钟,中国队中路直塞球,肖智插上接应起脚打门,皮球滑门而过出底线。

  82分钟,中国队获得了左侧角球开到门前,被门将打出,冯潇霆拼抢时与伊斯梅洛夫相撞倒地,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克里梅茨抗议,被裁判黄牌警告。随后郜林稳稳将球罚进,中国队1:0取得领先!

  86分钟,乌兹别克做出换人调整,海因里希换下杰帕罗夫。但随后德尼索夫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警告。

  伤停补时4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连获角球机会,中国队顽强防守。最终中国队凭借郜林点球破门,主场1:0力克乌兹别克斯坦队,仍保留进军2018俄罗斯世界杯一线希望。(完)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郜林;中国队;破门良机;点球点;乌兹别克斯坦队;国足;里皮;角球机会;判罚点球;头球

郜林点球破门!国足1:0乌兹别克斯坦 保留一线生机

世预赛十二强赛倒数第二轮,中国男足坐镇武汉体育中心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59分钟,李学鹏左路传球到禁区,武磊的头球后蹭,肖智插上,在出底线前勾回,被门将封堵,郜林跟进再打,被挡出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