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VIPKID完成2亿美元融资 迈向海外少儿中文教育市场

2017-08-24 08: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24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 23日下午,在线少儿英语公司VIPKID宣布获得2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腾讯公司战略投资,云锋基金、经纬创投、真格基金、ZTwo Capital等参与跟投。同时宣布正式启动在线少儿中文教育平台“Lingo Bus”。

 

  VIPKID获得D2亿美金融资

  VIPKID 融资助力中文平台业务

  对于本次融资的用途,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表示,一方面将继续强化VIPKID在自主研发教材、引入优秀北美外教、提升产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将用于中文平台业务的推进,让更多的国外小朋友享受VIPKID服务。作为VIPKID战略投资人,腾讯公司还宣布与VIPKID在云服务、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等领域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VIPKID还将加大公益投资力度,让教育公益惠及国内外更多孩子。”米雯娟表示,今年上半年,VIPKID与马云公益基金会已在乡村试点学校展开合作,通过互联网,将北美外教资源用于乡村教师培训和培养孩子兴趣学习。从今年9月开始,试点学校数量将从5家扩大至100家。

  

  全球首个100%浸入式在线少儿中文教育平台

  少儿中文平台Lingo Bus发布

  23日下午,VIPKID还发布了面向5-12岁海外儿童的中文教育平台Lingo Bus,其授课形式也采用11在线模式。“Lingo Bus字面意思就是语言巴士,我们希望这个平台能像大巴车一样,载着越来越多的海外小朋友前去领略和探索中国文化。”Lingo Bus中文项目负责人苏海峰表示,自今年6月项目启动以来,注册用户已达1053人,其中付费用户93人,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埃及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苏海峰表示,Lingo Bus将利用自己的平台优势,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中文学习需求,提升中文在各国的影响力。未来三年内,Lingo Bus计划发展超过5万名海外付费用户,同时和专业机构合作培养10000名以上优秀的少儿汉语老师。

   “外国人学中文,其实比想象的还要有热情,苏海峰介绍,很多国外家庭都希望子女学习中文,但他们很难找到合适的少儿中文教师。此前据教育部预测,全球中文老师的缺口在500万以上。目前国外中文教学主要针对12岁以上以及成人教学,优质的专业少儿中文教师尤其稀缺。

  “而国内优秀中文教师数量非常庞大,Lingo Bus中文项目可以高效连接中国教师和国外少儿两个群体,打通地理空间限制,解决全球中文师资缺乏的痛点。“ 苏海峰强调。

  一位名为Heidi的北美教师在视频中分享了自己与孩子学习中文的愉快感受:“中文被誉为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之一,没想到我的孩子能在没有任何中文基础的情况下,全神贯注地跟着中文老师学了25分钟,老师全中文教学,她居然能基本上都知道意思,简直太神奇了。”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少儿英语;融资;中文教育

VIPKID完成2亿美元融资 迈向海外少儿中文教育市场

23日下午,在线少儿英语公司VIPKID宣布获得2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腾讯公司战略投资,云锋基金、经纬创投、真格基金、ZTwo Capital等参与跟投。同时宣布正式启动在线少儿中文教育平台“Lingo 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