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印度应采取积极行动纠正错误言行

2017-08-22 17:44: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印度应采取积极行动纠正错误言行

  据报道,当地时间21日,印度内政部长辛格在新德里发表讲话称,印度希望能与其邻国和平相处,但印在安全问题上不会妥协。他相信中国将采取积极行动,印中洞朗对峙很快就会有解决方案。在今天(2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希望印方能够言行一致,立即撤回所有非法越界的人员和设备。

  华春莹表示,中国爱好和平,坚定维护和平,同时我们也将坚决捍卫自己国家的领土主权,不会允许任何国家、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来损害中国的领土主权。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我注意到辛格部长说,印方没有attack(进攻)其他国家,也没有expand(扩张)的野心,但我们看到的事实是,印方非法越过了双方共同认可,并且共同遵守了近130年的边界线,而且至今滞留不归,还在百般狡辩。我们希望印方能够言行一致,立即撤回所有的非法越界人员和设备,拿出实际的行动、采取积极的行动纠正之前的错误言行。(央视记者 申杨)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外交部发言人;印度;领土主权;言行;辛格

外交部:印度应采取积极行动纠正错误言行

据报道,当地时间21日,印度内政部长辛格在新德里发表讲话称,印度希望能与其邻国和平相处,但印在安全问题上不会妥协。在今天(2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希望印方能够言行一致,立即撤回所有非法越界的人员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