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河源(深圳)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7-08-18 2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8月18日消息(记者 大为)8月18日,2017年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绿博会上,由广东省河源市政府主办,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河源市农业局和河源市灯塔盆地管委会承办的河源(深圳)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河源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卫,河源市副市长朱蔚蔚等领导出席推介会并讲话,深圳市贸促委主任叶健德、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副巡视员郑璇,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颖等领导出席活动。

  河源是广东农业大市,初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农业区域格局,建成了优质稻、特色水果、安全蔬菜、茶叶、畜牧、水产等一批绿色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向珠三角展示“河源市生态农业、绿色食品”整体形象,并将建立有影响力的“大河源”农业品牌,打造“河源市地理标签”。目前,河源已成为穗深港澳重要的绿色农产品生产和供应基地。随后,包括源城区埔前镇田园综合体、深圳贤达紫金农产品物流园等10个合作项目举行了集体签约仪式,项目投资总额约54亿元。

  2016年12月,深莞惠经济圈党政主要领导第十次联席会议上,深圳和河源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两市资金、人力、设备、技术及网络等方面的特点,把河源打造成深圳优质“菜篮子”供应基地。今年6月,两地又签订了《关于共同认证挂牌一批深圳“菜篮子”河源生产基地合作事项的备忘录》,把两地合作进一步推向深入。许多深圳企业如华大基因、酷派、绿然等已经抢抓机遇,率先布局。随着深莞惠(3+2)经济圈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推进,以及深圳“东进战略”和河源“南融行动”的逐步对接,深圳和河源未来必将联系更加紧密,深河两地的农业合作发展也必将谱写新的篇章。来自深圳河源两地共100余家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深圳;招商

2017年河源(深圳)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8月18日,2017年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绿博会上,由广东省河源市政府主办,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河源市农业局和河源市灯塔盆地管委会承办的河源(深圳)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河源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卫,河源市副市长朱蔚蔚等领导出席推介会并讲话,深圳市贸促委主任叶健德、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副巡视员郑璇,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颖等领导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