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省可与10个省市进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08-09 14:3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8月9日电 (孙睿)青海省人社厅9日对外披露,目前,青海省省级职工和8个市州职工、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可与10个省市进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据青海省人社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6月,根据人社部统一部署,青海省全力推进各市州职工医疗保险业务系统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建设工作,协调软件公司梳理各地业务系统接口改造内容及标准,完成了8个市州职工医疗保险业务系统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系统跨省异地就医改造,实现内部联调。

  目前,青海省省级职工和8个市州职工、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备案人数达42790人;向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四川、河南、河北、云南、甘肃、辽宁等10个省市拨付预付金1265万元;在10个省市的住院医疗费用均可直接结算;共有144名异地安置人员在省外就医住院,出院直接结算108例,发生医疗费用197.1万元,医保基金支付150.6万元,实际报付比例76.4%。

  下一步,青海省将对异地就医人员备案信息和社会保障卡信息进行审核校验,确保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及长期外地工作人员持有社保卡,在省外实现就医住院无障碍直接结算。(完)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就医;结算;青海省;异地;接入

青海省可与10个省市进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孙睿)青海省人社厅9日对外披露,目前,青海省省级职工和8个市州职工、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可与10个省市进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下一步,青海省将对异地就医人员备案信息和社会保障卡信息进行审核校验,确保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及长期外地工作人员持有社保卡,在省外实现就医住院无障碍直接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