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以来江苏346人因阻碍交警正常执勤执法被处理

2017-07-31 20:58:00来源:中新网

今年以来江苏346人因阻碍交警正常执勤执法被处理

  交警在高温下指挥交通。 苏交轩 摄

  中新网南京7月31日电 (苏交轩 朱晓颖)31日,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今年上半年,江苏共发生阻碍民警执法案件357起,导致民警轻伤11人、轻微伤145人;因阻碍民警正常执法,81人受到刑事处理,265人受到治安处罚,346人因阻碍交警正常执勤执法被处理。

  交警总队一并通报了查处的阻碍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典型案例。

  交警在高温下指挥交通。 苏交轩 摄

  轿车违停被查 强行驶离现场

  今年6月9日上午,淮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路面巡查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违规停在公交站区。在民警对其检查时,该车突然启动,强行加速驶离,随后多次逆行、闯红灯,迅速逃离现场。随后警方成立专案组调阅了该车行驶轨迹,并于案发后第三天在驾驶员张某家中将其抓获。民警还发现,张某在事发后第二天就将车辆进行了过户,企图躲避追查。

  张某因驾车强行驶离、拒绝接受检查的行为,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已构成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因其多次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张某同时被处以600元罚款,驾驶证被记12分,其A1驾驶证被降级。

  交警在街头执勤。 苏交轩 摄

  非机动车违法带人 竟咬伤民警

  今年6月29日下午,无锡支队崇安大队民警在无锡市区广益路广南路口执勤时,发现陶某骑电动自行车违法带人,民警依法上前教育并实施处罚。然而陶某拒不配合民警执法。

  在多次劝说无果后,民警依法采取暂扣车辆措施,陶某竟直接上前咬伤民警,并扯坏反光背心。后经鉴定,执勤民警已构成轻微伤,陶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交警在街头执勤。 苏交轩 摄

  违法不服处理 公然辱骂交警

  今年4月29号下午,在淮安市区淮海南路路口,一辆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并准备对骑车人朱某进行教育处罚。

  面对民警的执法,朱某非但不配合,扬言要让民警“走着瞧”,而且对民警加以言语侮辱。最终,朱某因公然侮辱正在执行职务的警察,被行政拘留3日。

  除了上述情形,通过网络辱骂依法执勤交警同样属于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惩处。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交警执法接受社会监督,维权须选择正当途径。

  今年年初,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社会公布《江苏公安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六项公开承诺》,通过投诉电话、官方微信等渠道,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投诉。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如果对于交警执勤执法是否规范有疑问,可通过96122热线和“江苏交警”微信进行投诉;对交警作出的交通违法处罚决定有异议,可选择依法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不能意气用事,阻碍民警正常执勤执法。(完)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执勤;交警总队;执勤民警;江苏公安;交警支队

今年以来江苏346人因阻碍交警正常执勤执法被处理

(苏交轩 朱晓颖)31日,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今年上半年,江苏共发生阻碍民警执法案件357起,导致民警轻伤11人、轻微伤145人;因阻碍民警正常执法,81人受到刑事处理,265人受到治安处罚,346人因阻碍交警正常执勤执法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