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漳州开发区海洋科普馆有望11月开门迎客 总投资1400万

2017-07-24 23: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月24日消息(记者吕叶松 通讯员庄晓玲 李超 罗婕)近日,漳州开发区发布消息,位于开发区南太武黄金海岸的海洋科普馆有望于今年11月开门迎客。这将是大陆首家以古代中国唯一一本海洋生物图谱——《海错图》为主题,融历史教育、生物知识和神话传说于一体的海洋科普馆。届时,游客可以“浸入式”体验海洋发现之旅,欣赏东南沿海特色海洋生物,体会古典与现代交融的魅力。

  据悉,《海错图》是由清康熙年间画家聂璜绘制的一组海洋生物图谱,记录了他在河北、浙江、福建等中国沿海地区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300多种生物。全书共4册,妙趣横生,深受清朝历代皇帝喜爱,现分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和台北故宫博物院。

  为丰富展馆内涵、突出科普主题,漳州开发区海洋科普馆将结合《海错图》内容进行分区展示,共将展出上百种共数千只海洋生物,其中十余种系首次亮相。馆内计划陆续推出的水母品种多达13种,将成为国内展出水母品种最多的海洋科普馆之一。

  该项目总投资1400万,总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是漳州开发区今年建设的特色旅游项目之一,将配套双鱼岛等周边景观,丰富旅游业态。目前展馆的土建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造景工程,整体布局已初现雏形,其他各项工作也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力争11月达到展示条件,开门营业。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漳州;海洋;科普馆;海错图

福建漳州开发区海洋科普馆有望11月开门迎客 总投资1400万

近日,漳州开发区发布消息,位于开发区南太武黄金海岸的海洋科普馆有望于今年11月开门迎客。这将是大陆首家以古代中国唯一一本海洋生物图谱——《海错图》为主题,融历史教育、生物知识和神话传说于一体的海洋科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