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华夏国际医疗旅游与健康产业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2017-07-10 22: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 雅萍)7月8日-9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国际医疗旅游分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医养健康工作委员会、健康旅游产业联盟、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城市发展战略研究所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和北京振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7华夏国际医疗旅游与健康产业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大会开幕式邀请到了国家卫计委规划与信息司桂熠处长、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付文豪处长、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国际医疗旅游分会主任委员刘庭芳教授等20位领导嘉宾,来自欧美、日本、韩国和台湾地区的代表以及全国各省市健康医疗系统工作的代表等也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大会共设置了四场重量级的高峰论坛,分别是“国际医疗旅游高峰论坛”、“健康医疗产业投融资论坛”、“医养健康文旅产业地产发展论坛”和“航空航天医学技术转化与发展论坛”。

  2017华夏国际医疗旅游与健康产业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本届大会主席、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国际医疗旅游分会主任委员刘庭芳教授宣布大会开幕并致辞,刘庭芳指出,健康促进是人类的共同事业,中国是健康促进的积极倡导者,也是坚定践行者,国际医疗旅游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领域,医疗旅游产业链的打造将会是一片新的蓝海。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到2020年,我国有计划将建成一批各具特色的国际医疗旅游示范基地,形成一批国际医疗旅游特色品牌,推广一批适应不同区域特点的医疗旅游发展模式和典型经验,建成一批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

  在首场“国际医疗旅游高峰论坛”上,国际医疗旅游在“健康中国2030”发展机遇下如何取得更大突破成为热点话题。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医学与健康促进会理事长张蕾女士分享了“森林康养造福人类”、 全国老龄办原巡视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年科学研究会研究员唐振兴先生分享了“国家老龄政策与健康旅游智慧养老”,专家们的演讲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国际医疗旅游高峰论坛”吸引众多观众聆听。

  7月8日下午,国际医疗旅游高峰论坛继续进行,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侯胜田教授、中国医养健康工作委员会刘嵘主任等多位嘉宾进行分享。侯胜田教授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纳入国家发展战略,一批以中医药文化传播为主题,集中医药康复理疗、养生保健、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中医药旅游示范产品、中医药医疗旅游产业示范区将会出现。刘嵘主任还分享了题为“中国医养旅游基地的技术与运营管理系统建设”的精彩内容,提出了在目前全国都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各种健康小镇的大形势下,医养旅游产业需要“内容+技术+运营+资本”相融合的可落地、可运营、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产业模式。

深入剖析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之路。

  7月9日上午,大会举行了医养健康文旅地产发展的分论坛,本次论坛针对功能性医养健康产业地产的转型与升级、中国医养健康旅游特色小镇具体的实施与运营、老年健康的促进与维护、旅游目的地的生态健康调养产业提升等课题,分别由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主席顾云昌先生、全国特色小镇服务联盟的徐忠明副理事长、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田文生副会长和刘嵘主任作了精彩发言。

  本次论坛,还启动了中国医养健康产业地产联盟,为中国健康产业地产的转型升级搭建了一个共同发展的平台。论坛上,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医养健康工委会主任刘嵘先生在医养健康文旅地产论坛上特别讲到:医养健康产业与地产产业可以通过启动区域性医养健康产业地产运营的模式相融合,利用量子健康科技体系、整合医学调理体系、养生食疗的维护体系来建立健康生活社区的示范基地;同时,随着整合医学技术、养生技术和我国传统中医国粹各种健康特色小镇的落地,将带动中国境内的中医健康旅游产业以及国际医疗旅游产业的发展;同时推进国内、国际养老机构的运营合作。

  为更好地推动中国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大会精心策划组织了“健康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在本次健康产业投融资圆桌对话环节,大会还由深圳金港赢股权基金公司总裁王峰分享了“健康产业基金与财富管理创新融合模式”,中国文化旅游投资发展联盟办公室主任李彦做了题为“中国文旅健康产业投资发展新模式”的介绍,中国新型城镇化金融工委会副主任唐钎湙分享了“医养健康产业与金融资本的融合发展”的精彩报告。

多单位发起成立“中国医养健康文旅产业联席会”。

  大会在闭幕前,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医养健康工作委员会、中国新型城镇化金融工委会、中国文化旅游投资发展联盟、中国特色小镇服务联盟、中国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城市发展战略研究所、健康旅游产业联盟等单位联合发起了“中国医养健康文旅产业联席会”。

  此外,大会还发布了多个医养健康产业项目,并与泰州华侨城和浩岭湖健康特色小镇联合发起“医养健康文旅产业基地”共建示范工程,联席会将整合多平台力量,打造泰州华侨城溱潼项目与烟台浩岭湖项目,将两个基地建设成为“中国医养健康文旅产业的示范模型”,逐步建立以亚健康调理、慢病康复、医疗旅游和养老养生为特色的,以康养运营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区,带动区域的产业升级,补充传统医疗暂时无法覆盖的健康预防与慢病康复体系,践行中央和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国家战略。

  据悉,本次盛会是继2016世界医疗与健康产业大会后,再次以专项分论坛的形式深入剖析了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之路,大会最后由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李定纲教授做总结性发言。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医疗;旅游;健康产业

2017华夏国际医疗旅游与健康产业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7月8日-9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国际医疗旅游分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医养健康工作委员会、健康旅游产业联盟、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城市发展战略研究所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和北京振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7华夏国际医疗旅游与健康产业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