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深圳市6000名导游(领队)参加文明旅游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2017-07-05 23: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7月05日消息(记者 大为)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旅游协会承办的2017年深圳市导游(领队)文明旅游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培训分为四期,分别在7月5日、7月7日、7月11日、7月13日,将有6000名导游(领队)参加培训。

  

  7月5日,第一期培训在深圳市欢乐谷欢乐剧场举行。来自全市旅行社、导游工作站等1500余名导游(领队)参加了培训。市文体旅游局旅游监督管理处处长张道新先生、旅游监督管理处副处长舒毅彦女士、市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泉霖出席了此次培训。

  

  

  今年的培训特别突出了两个重点,一是文明旅游。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文明旅游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等部门也连续出台了推进落实文明旅游的若干意见措施。本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倡导文明旅游,将文明旅游与公民个体紧密结合,弘扬文明旅游新风,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二是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一直是我市政府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严格要求的重点工作,本次培训的宗旨,首先是树立导游领队们安全第一的意识,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其次是掌握一定的安全生产的知识与技能,在旅游途中突发危险的情况下能正确、从容应对。培训课上,导游(领队)人员学习氛围浓厚,讲师们风趣幽默,通过生动形象的示范和讲解,让学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相关知识,课堂上不时地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由导游(领队)参与表演的文明旅游宣导教学视频,让学员们有身临其境非常直观的感觉,让学习留下深刻印象,课后的考试,加深和巩固了学习到的知识。培训结束后,导游(领队)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将在实际工作和现实生活中身体力行地去引导游客,做好文明旅游安全生产引导工作,维护好安全文明、井然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深圳;导游;文明旅游;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2017年深圳市6000名导游(领队)参加文明旅游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旅游协会承办的2017年深圳市导游(领队)文明旅游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培训分为四期,分别在7月5日、7月7日、7月11日、7月13日,将有6000名导游(领队)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