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潜逃15年命案逃犯太原落网

2017-06-29 22:01: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太原6月29日电 (记者 宋立超)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地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的命案逃犯。据介绍,该逃犯伪装身份后在山西多个地市当了多年后厨师傅。

  2017年6月18日,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小井峪责任区刑警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命案逃犯杨某(男,40岁,河北沙河市人),现化名“张某中”藏匿于太原市。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展开摸排,通过工作不断缩小摸排范围,最后发现居住于太原市杏花岭区永定路一小区的“张某中”与逃犯杨某相似。

  为进一步确定“张某中”的真实身份,民警对其活动情况展开秘密侦查,发现有大量与河北沙河市的联系记录,最终判断这名“张某中”就是在逃15年的命案逃犯杨某。

  警方介绍,杨某具备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即便是以“张某中”的身份活动,也未留下任何有价值线索。但民警没有轻易放弃,通过连续摸排掌握了其行动规律。6月25日晚,办案民警经过连续一周的侦查布控,在太原某酒店内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于2002年1月30日在河北沙河市将申某殴打致死,后化名“张某中”潜逃至山西省多个地市,长期藏匿于饭店、酒店担任后厨工作。

  据介绍,现杨某已被刑事拘留。(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逃犯;命案;张某中;杨某;落网

潜逃15年命案逃犯太原落网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地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的命案逃犯。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于2002年1月30日在河北沙河市将申某殴打致死,后化名“张某中”潜逃至山西省多个地市,长期藏匿于饭店、酒店担任后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