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石化深圳公司举办“安全生产月”开放日活动

2017-06-27 0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27日消息(记者 大为)6月26日,中国石化深圳公司举办了“安全生产月”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放日活动,向政府和公众宣传中国石化企业安全生产理念、措施和行为规范。现场开展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安全隐患诊断和聘请社会安全监督员等活动。与该公司刚完成消防技能大比武的初赛和决赛相得益彰,在安全生产月里让公众体验安全,用行动捍卫安全。

  20余位居民代表和媒体记者以及当地政府安监部负责人齐聚一堂,针对加油站安全管理问题,由该公司的安全专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互动过程中,该公司专门让加油站站长从一个油站负责任人的角度,来介绍油站日常管理操作,通过人的行为保障和制度管理的落地,展示一线员工扎实的安全素养,让交流更具有说服力和更接地气。交流结束,该公司又邀请一行人来到加油站日常加油作业区和卸油作业区,通过油站员工规范的“加油八步法”和接卸油“七想七不干”操作,让大家亲身体会到中国石化是如何通过安全规范的日常操作,认真把好安全第一道关,逐步地打消公众对加油站安全经营存在的疑虑。

  目前深圳公司要求各站每月开展多种突发环境下的预案演练,并因地制宜地进行了“一站一案”式的优化,结合日常督查及消防技能比武,有效杜绝了日常演练走过场情况的发生。安全问题诊断是现场又一个亮点互动环节。油站日常保养及安全检查本身就是一个安全诊断的过程,通过在加油站的加油区、油罐区和配电室这三个重点保障部位,设置“安全隐患”,让员工和民众一起参与隐患问题排查。通过这种安全诊断的表演,有效向公众展示加油站本质安全的细节化管理。此次,深圳公司还开展了“聘请加油站安全生产社会监督员”的环节,聘请社会民众代表由该公司现场颁发聘书,大力体现《安全生产法》所体现的社会监督的功能。通过这种形式,让民众利用电话、微信群等形式,直接参与到加油站的安全监督。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中国石化;深圳;安全生产月

中国石化深圳公司举办“安全生产月”开放日活动

6月26日,中国石化深圳公司举办了“安全生产月”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放日活动,向政府和公众宣传中国石化企业安全生产理念、措施和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