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上海电影节“台湾电影推介会” 三部潜力好片精彩登场

2017-06-19 17: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9日消息(记者林骏)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市场展于6月18日至2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精彩登场。作为华语电影重要组成部分的台湾电影,在上海展览中心东一馆二层A5设置以Taiwan Cinema为主题形象的台湾馆,并于6月19日在上海举办“台湾电影推介会”宣传活动,现场推介三部极具潜力的台湾好片:剧情片《白蚁-欲望谜网》、动画片《中山魂》和纪录片《那个静默的阳光午后》。 由导演朱贤哲,台湾金钟奖影帝吴慷仁领衔主演的剧情片《白蚁-欲望谜网》不仅入围许多亚洲影展的奖项(釜山影展、新加坡国际电影节、马来西亚金环奖)甚至获得第21届釜山影展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FIPRESCI Award)。该部影片主要以三位主角汤红、白以德与蓝湖三个人交织出正义与救赎的故事为主轴发展,人性情感的纠葛再加上导演单刀直入的视觉手法,更彰显该片欲呈现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面对突发状况措手不及的心境,尤其欲望在未发生时更具杀伤力。
  而相当受到两岸关注的动画片《中山魂》,是以清末革命团队的广州起义、伦敦蒙难、黄花岗战役以及武昌革命为主轴,剧情以一个人害挚友丧生的后悔之泪为起点,铺陈出推翻千年皇权的勇气与友情,还人渐被现代世人遗忘、模糊印象,属于我们自己的英雄历史故事不该如此被淡忘,因此开始募资企画,希望优秀为理想抛弃了生命的百年前的一代文人勇者,能被世人记得。制片冯复华说:因为主角们在近代史上名震一时,因此,影片成为两岸合拍架构实施后,第一部获准通过的3D动画片,成为有史以来第一部两岸“重大历史题材”动画片。
    纪录片《那个静默的阳光午后》,则是医学院教室的解剖课堂中,“大体(遗体捐赠者)老师”所带来的一场冲击性极高的生命教育剧情。导演陈志汉带领观众深入解剖课,凝视死亡,他说这不是一部推广捐赠遗体的纪录片,而是在阐述一个爱与决定的故事。更希望藉由这部片做生命教育,让观众直接面对死亡,使对于未来感到彷徨的年轻人知道生命是有限的,要珍惜目前所拥有的一切。而这部记录片也入围北美最大纪录片影展HotDocs单元,导演原本以为这些外国观众会看不懂华人这样的文化,但观众看完后却都被深深感动,甚至建议应该把这部片推广到更多的欧美国家,让他们学习华人社会生命文化。顾问陈海伦说,这是一部很特别的纪录片,我们把影片重点放在主角的感情上,而不是着墨在遗体捐赠,果然预告片推出一周之内,在台湾马上超过百万的观赏人次、一万次的分享,这些数字尚在累积中。而且年轻族群大约占了80%,尤其以女性观众居多,这些数字对一部台湾的纪录片来说是很惊人的成绩。
编辑: 郅怡婧
关键词: 上海;电影节;台湾馆

2017上海电影节“台湾电影推介会” 三部潜力好片精彩登场

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市场展于6月18日至2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精彩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