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爵奖评委见面会:期待感染人心的电影

2017-06-18 20:16:00来源:央广网
纪录片、动画片单元评委合影(林骏 摄)
  央广网上海6月18日消息(记者 林骏)6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见面会在电影节发布厅举行,纪录片、动画片、主竞赛单位的评委组纷纷亮相。见面会分为两场举行,分别是由芬兰纪录片制片人、导演伊卡·范卡瓦第和《花木兰》导演托尼·班克罗夫特带领的纪录片、动画片评委组和由克里斯蒂安·蒙吉带领的主竞赛单元评委组。不论所属哪个竞赛单元,评委们都表达了对接下来几天将评判的参评影片的期待。 
  在短暂的见面会上,托尼·班克罗夫特表示,这几年也有很多崭新的中国动画片出现,中国动画人在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时代改变了,中国动画的新时代也到来了,非常期待中国动画的未来。小林准治则直言,中国有伟大的传统文化,把这些文化传递给年轻人,这是现在的中国动画人该做的。期待中国人能创造出只有中国人能做的动画片。
  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们随后也表达了自己对担任本次电影节评委的想法。评委会主席、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曾创作了《四月三周两天》、《毕业会考》等真实犀利、直面现实困境的电影。他说:“电影行业里常常会有一些虚伪性。有的创作者会投机取巧,刻意想用一些元素、特质来讨好评委,我不喜欢这样的电影。我期待惊喜,希望能看到给我们带来灵感与启迪的作品。”

主竞赛单元评委(林骏 摄)
  《暴雨将至》的导演米尔科·曼彻夫斯基和蒙吉的观点相似,他认为,电影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好的电影能看到人生的片段。期待触动人心的电影。制作了《爆裂鼓手》等经典影片的美国制片人加里·迈克尔·沃尔特斯则希望能在上海电影节上看到来自不同国度和文化的电影。日本导演萨布期待极具创作热情和能量的电影。 在回答中国电影给世界电影的贡献问题时,几位中国籍评为各抒己见。导演曹保平认为:“中国电影一定能给世界输出点什么,但具体能输出什么,我们还得琢磨琢磨。”编剧李樯则表示:“这个不是我们想怎么输出就怎么输出的,中国电影目前发展很急速,有着很大的市场,但也不可能说立刻就能给整个国际世界输出些什么,只能从点点滴滴做起。”演员许晴则认为,自己就是中国元素,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面孔走上国际舞台。
  本届评为都认为,电影的好坏没有硬性标准,无论什么题材、什么创作手法,都希望它能感染人心。
  据悉,本次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由7人组成,分别是克里斯蒂安·蒙吉(罗马尼亚导演)、曹保平 (中国导演、编剧、制片人)、李樯(中国编剧)、米尔科·曼彻夫斯基(美国和马其顿籍导演)、萨布(日本导演)、加里·迈克尔·沃尔特斯(美国制片人)和许晴(中国演员)。纪录片单元评委由3人组成,分别是伊卡·范卡瓦第(芬兰纪录片制片人、导演)、想田和弘(日本纪录片导演、制片人)和杜海滨(中国纪录片导演)。动画片单元评委由3人组成,分别是托尼·班克罗夫特(美国动画导演)、小林准治(日本动画导演)和袁梅(中国编剧、动画制片)。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评委;电影;上海;纪录片

金爵奖评委见面会:期待感染人心的电影

6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见面会在电影节发布厅举行,纪录片、动画片、主竞赛单位的评委组纷纷亮相。见面会分为两场举行,分别是由芬兰纪录片制片人、导演伊卡·范卡瓦第和《花木兰》导演托尼·班克罗夫特带领的纪录片、动画片评委组和由克里斯蒂安·蒙吉带领的主竞赛单元评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