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预防职务犯罪警示片《人生无倒带》热辣出炉

2017-05-29 22:47:00来源:

  央广网深圳5月29日消息(记者 于扬)尖厉的“哐铛”一声,处级贪官李某原本美好的人生随着跌落的全家福一同破裂。警车缓缓前行,透过灰暗的车窗,李某目送温柔贤惠的妻子和活泼可爱的女儿渐行渐远,彻底明白正是自己亲手葬送了一家人稳稳的幸福——思绪回到从前,人生无法倒带,他所剩下的,只有痛彻心扉的一阵哀嚎。5月27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策划监制的职务犯罪警示片《人生无倒带》正式发布。该片情节虽属虚构,但萃取了检察战线许多案例的共同特征,生动描摹了一个意气风发的公务员因为架不住人情、管不住贪欲而逐渐沉沦,从接受一包“特产”的忐忑不安,到灯红酒绿的欲拒还迎,再到以批文换金钱的明目张胆,直至最后东窗事发的悔之晚矣的过程。剧情精短主题鲜明,极具现实震撼力。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主角一家三口之外,其他所有角色均由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参演。

  

  据悉,此片约11分钟的完整版已在腾讯、爱奇艺、新浪、优酷等视频门户发布,1分钟的精华版将在深圳电视台播出。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是检察院的重要职能之一,近年来,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在大力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同时,也加大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力度,不断推陈出新、创新模式。

  

  近期,福田区人民检察院还将在常规普法宣传中大胆运用互动游戏,走进各大社区,让群众在互动、有趣的普法游戏中化被动灌输为主动学习,切实地提高普法宣传的实效性。据介绍,首场普法宣传互动游戏将于6月3日在深圳市福田区图书馆西广场举行,活动面向所有市民开放。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人生无倒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