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智天元数博会论剑 与中外嘉宾共话智能科技

2017-05-26 15:26:00来源:中国网

  5月25日,由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指导,数博会组委会主办,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的中国大数据与智能科技战略高峰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隆重举办。论坛以“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贵州大学、中山大学等大数据行业学术界的专家以及滴滴出行、奇虎360、网智天元等大数据行业企业大咖现身论坛论剑,随着该论坛的举行,2017数博会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聚焦大数据与智能科技发展的国际前沿和中国挑战,邀请到了国内外知名院士、知名大数据企业代表、政府领导参会。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张永强,贵州大学副校长李军旗教授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致辞

  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鄂维南,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晓光,网智天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莫倩博士,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章文嵩 ,奇虎360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韩玉刚,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广东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印鉴,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赵惟,Rebaie Analytics Group首席分析师阿里·雷贝等中外重量级嘉宾参与了论坛的主题演讲以及圆桌论坛等环节。

  鄂维南院士发表主题演讲

  各位嘉宾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深度学习与深度算法”、“大数据与风险管理”,“政府治理大数据分析与预测关键技术”,“大数据与国家网络可信身份战略实施”等等有关智能科技的干货分享,并在圆桌论坛环节进行了思想的交锋和观点的碰撞,共同探讨中国智能科技的发展战略,凝聚大数据与智能科技强国战略共识,向国家提出政策建议,增强数博会的影响力,重点针对人工智能和高级机器学习、智能App、虚拟和增强现实、区块链、会话系统等前沿技术,以及在金融、交通和健康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展望,并筹备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创新联盟与联合实验室等。

  Rebaie Analytics Group首席分析师阿里·雷贝发表主题演讲

  圆桌论坛环节由北京大学研究员袁晓如主持,伊利诺伊大学教授Liu Bing、网智天元首席战略官莫倩博士等5位嘉宾以“智能科技创新的战略布局”为主题,分别发表了对智能科技的研究和创新的独到见解。

  莫倩博士参与圆桌论坛

  伊利诺伊大学教授Liu Bing在谈到创新时提出,创新其实不是很难,知识的空间是无限延展的,在各个方向都能发现新东西,知识是没有悬崖的,我们应该终生学习,思考要深一点,不跟风就会有创新。

  莫倩博士论坛现场互动

  莫倩博士也表示,做大数据的企业很多,想要实现突破创新,跨界融合比较如容易做到一些。以网智天元为例,网智天元专注于大数据和网络智能研究,把大数据与文化融合,基于时间和情感,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情感分析算法等技术研究整个社会网络发展的趋势,将其应用到影视和文化领域。日前,网智天元刚刚入列国家发改委促进大数据发展重大工程的“文化创意产业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就是跨界的融合创新的典范。

  大数据分析技术创新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组委会在论坛现场举行了大数据分析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仪式,鄂维南院士,杨晓光研究员,网智天元莫倩博士等嘉宾为成立仪式揭牌,与众位嘉宾一起见证了大数据分析技术创新中心的成立。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智能科技;数博;奇虎;文化创意产业;李军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