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砖厦门会晤:少扰民、不停工、不放假

2017-05-22 16:01:00来源:央广网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外媒体吹风会现场(张希达 摄) 

  央广网厦门5月22日消息(记者 张希达)今日上午10点,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外媒体吹风会在厦门悦华酒店召开,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介绍厦门会晤筹备工作及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裴金佳表示,筹委会已经确定会议期间不停工、不放假,除个别时段、重要路段采取限行,将尽量减少对市民生活生产产生影响。

  裴金佳介绍,厦门会晤筹办过程中,注重把握五个方面。一是坚持节俭办会。二是坚持共享发展。三是坚持安全至上。四是坚持优质服务。五是坚持广泛参与。

  裴金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筹备过程中,始终认真贯彻中央的指示要求,做到“节俭、务实、少扰民,增强民众的获得感”。第一,在节俭方面,充分利用现有的展馆和酒店,个别地方加以提升和改善。第二,坚持绿色环保,在场馆装修中利用了循环材料,场馆内设施可以拆卸回收使用。第三,贯彻少花钱,办实事。把金砖筹备和“莫兰蒂”台风灾后重建结合,对于设备采用租赁、借用或者市场合作的方式。第四,在少扰民方面,筹委会已经明确在金砖会晤期间,不停工不放假,除个别时段和重要路段外不实行封闭道路,尽量减少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同时对地铁项目施工和灾后重建项目,对现场实施科学处置管理,例如在地铁施工中的占道,采用占一个车道,在旁边补充一个车道的方式,努力对市民的出行影响。

  裴金佳强调,现在距离厦门会晤还有100余天,将采取倒排工作进度,继续全面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金砖;厦门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