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巴州举办“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

2017-05-20 07:41:00来源:央广网

  

  巴州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马彦成做重要讲话。

  央广网北京5月20 日消息(记者雅萍)5月19日,新疆巴州及各县市同时举办“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通过各景区、宾馆的展示宣传推介,让巴州人更深刻地体会到“旅游让生活更幸福”的意义。

  2017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旅游让生活更幸福”,当天,在库尔勒市园林宾馆召开的宣传推介会上,新疆巴州各县市对全年重大节庆活动和优惠活动进行了推介。巴州旅游局领导、库尔勒市领导、巴州旅游局及库尔勒市全体干部、各县旅游局及主要景区负责人、星级宾馆及农家乐负责人、旅行社负责人共计100人参加了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导游协会会长、旅游协会副会长、旅游商会常务副会长、旅行社协会副会长赵秀红致辞说,中国旅游日的设立和主题活动的开展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增强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的全民旅游意识。

  

  新疆巴州开展“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向市民和游客发放旅游宣传资料。

  巴州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马彦成指出,近年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政府提出把旅游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出台了一系列战略举措,全州旅游产业综合效益显著提高,2016年全州接待游客96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2017年,截至4月份,全州接待游客2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5%,旅游总收入10.59亿元,同比增长5.9%。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博斯腾湖、巴音布鲁克相继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库尔勒天鹅河等5家4A级景区和8家3A级景区。与旅游业密切相关的“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产业加快发展,综合效益不断增强。

  巴州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雪萍宣读巴州旅游局评选出的2016年度库尔勒荣获自治区级星级农家乐名单和库尔勒市第一届“最美农家乐”及“百心健康杯”花漾梨城主题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她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巴州将坚持“干大旅游、大干旅游”的发展思路,紧紧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巴经济走廊”、“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的有利时机,强化“大旅游”理念,推动改革创新,精心谋划全域旅游、乡村旅游、自驾旅游长效发展,立足建设精品,培育旅游新业态,加强旅游侧供给保障,打造“西部胜景·美在巴州”品牌。

  当天下午,巴州旅游局在天鹅河梨香湖码头举行了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巴州各县市也在各分会场举行形式多样的“中国旅游日”活动。如今,“5·19中国旅游日”成为巴州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的“展示日”、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和旅游业发展“三步走”战略的“宣传日”。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新疆;巴州;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