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常德女司机酒驾被逮 说是“口香糖”惹的祸

2017-05-17 15:12:00来源:红网

  红网常德站5月17日讯(通讯员 严定群)5月15日,湖南省常德市柳叶湖交警大队统一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在辖区内开展“百日会战”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酒驾”整治动,严查酒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8时许,大队民警在柳叶湖大道铁路桥下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一辆车牌为湘J0W***的小型普通客车从柳叶湖方向驶过来轨迹可疑。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发现驾车的是名女性,民警没有放松警惕,而是要求女司机进行吹气排查。女司机推脱:“我不会喝酒,不可能酒驾,我在嚼口香糖,就别测了吧!”从谈话间明显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民警并未理睬,依法对其进行了酒精酒精含量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77.7.mg/100ml。面对酒精含量测试的结果女司机吴某并不认可,胡搅蛮缠的说:“嚼口香糖也能造成酒驾,你们不是一抓一个准,我就嚼了一个口香糖,怎么可能是酒驾,我是不可能接受处罚的。”但是通过民警耐心的教育和同行友人的规劝,吴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认了自己的酒驾行为,并接受了处罚——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此次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30人,警车2台,查处酒后驾驶8起,整治行动取得预期的效果,起到了广泛震慑的作用。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酒驾;口香糖;女司机;柳叶湖;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