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里医路云和月】那尔的故事

2017-05-17 13:30:00来源:央广网-央广健康
 

  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地位的明确,新疆也由我国传统上对外开放格局中的“末梢”成为“前沿”。外籍患者跨境就医的需求日益高涨,作为全疆医疗水平最高的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新医大一附院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看病需求,还要面对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许多国家的患者。

 

  本集节目的主人公那尔布力.巴合提别克是新医大一附院针灸推拿科的哈萨克族年轻大夫,他可以熟练地使用汉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英语、俄语等五种语言,顺畅的语言交流正是那尔布力的优势所在,也构成了那尔布力医生学习成长故事的主旋律。他那颗善良单纯的心和努力坚韧的品质,在为服务患者和传播中华文化的漫漫征途上正绽放着美丽的花朵,就像他那常常挂在脸上的笑容……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人心,新疆也敞开胸怀迎接越来越多的外国患者的到来,像那尔这样的医生,会越来越多地在为我国各族人民及外国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过程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编辑: 周阳
关键词: 千里医路云和月;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