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点赞一带一路倡议

2017-05-16 08:29:00来源:人民日报

  “一带一路”是中国向国际社会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倡议者是中国,但是受益的是整个国际社会。

  ——斐济《斐济太阳报》

  “一带一路”倡议影响到的许多国家正需要改善基础设施,也正需要深化国际贸易往来。“一带一路”倡议确实有可能产生实实在在的效益。

  ——英国《金融时报》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有效传播了中国扩大同亚洲、欧洲、非洲联系的设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都将成为恢复世界经济活力、倡导自由投资贸易的推动者。

  ——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网站

  中国在全球发展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是发展中世界增长与繁荣的关键合作伙伴,中国对于“一带一路”的承诺显示其是全球性的发展中大国,引领“一带一路”平台的国际合作。

  ——埃塞俄比亚国家通讯社

  中国领导人在反全球化浪潮兴起的今天,强力捍卫自由贸易,坚持建设开放之路,如今,“一带一路”朋友圈不断扩大,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世纪计划”,西班牙必须要参与其中。

  ——西班牙《世界报》

  此次论坛的召开对与会各国是绝佳的机会,得以展示自身优势,吸引各方投资。在中国提供的平台下,合作之路将更加宽广。

  ——埃及《金字塔报》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富邻”政策的一个侧面反映。蒙古国作为连接亚欧基础设施的枢纽,已找到互利合作的机遇。

  ——蒙古国《蒙古真理报》

  “一带一路”倡议未来的可能性更让人期待。智利等拉美国家已经意识到了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作用,只有“互联互通”才能与更多市场合作。与此同时,中国提出了该全球性发展方略将拥有强大的金融支持,让各国更充满信心。

  ——智利《信使报》

  (本报记者骆青、李锋、冯雪珺、苑基荣、韩晓明、李志伟、王迪、韩晓明、杨涛、颜欢整理)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一带一路;外媒;世界报;金字塔报;信使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