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里医路云和月】在捷克,遇见中医

2017-05-11 08:55:00来源:央广网-央广健康
 

  成立于2015年的中捷中医中心是中捷两国政府在医疗卫生领域的重要合作,它不仅是我国在中东欧国家的第一个中医中心,更是中国医疗界实施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首个医疗项目。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针灸科的王波医生是首位在捷克出诊的中方医生,他讲述了他在捷克行医的故事。

 

  当中国古老的传统医学遇见欧洲多彩的文化,有最初的碰撞、抵制、犹豫,更有逐渐被中医魅力吸引、信服的文化认同。捷克人对中医的需求与喜爱远远超乎王波的想象,让他更没有想到的是中捷中医中心的门诊预约已经排到一年以后,一号难求已是常态。

  作为中国的海外名片之一,是“一带一路”让中医药这把“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开启了160多个国家的“大门”,为全世界更多的人群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 周阳
关键词: 捷克;中医;一带一路;千里医路云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