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酒泉瓜州县“爱心饺子”情暖五保孤寡老人心(图)

2017-05-07 16:16:00来源:中新网甘肃新闻


图为雷锋志愿者正在包爱心饺子。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5日电 (通讯员 魏金龙 徐蔺梅)5月5日一大早,瓜州县社会福利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子女”--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的20余名雷锋种子为社会福利中心的五保孤寡老人包饺子,拉家常,送去了夏日祝福。

  在瓜州县社会福利中心餐厅,心灵手巧的雷锋种子配合的十分默契,和面、剁馅、调馅、擀皮、包饺子、水煮、装盘……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忙碌,一盘盘热气腾腾、饱含爱心温度的饺子端到了老人们面前。

  “社区的这些雷锋志愿者逢年过节给我们打扫卫生,洗衣服、聊天,演节目,就像亲闺女一样,对我们太好了”瓜州县社会福利中心76岁的尤春福老人激动地说。

  “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我从一个小家走进了这个温馨的大家,感到非常的温暖快乐,以后这样的活动我要经常参加。” 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雷锋种子志愿者谢婷说。

  “现在社会福利中心共有49名老人,由于老人较多,我们一般两个月才能吃上一顿饺子,厨房的工作人员需要从早晨五点起来准备。而这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直接吃到了美味的饺子,更可贵的是感受到这么多年轻人的关心,他们很开心。”瓜州县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王淑红说。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瓜州;酒泉;五保;种子;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