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石化深圳分公司开展主题为“青春的名义”的五四总结表彰

2017-04-28 21: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28日消息(记者于扬)4月27日,深圳石油开展了主题为“青春的名义”的五四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了十名“深圳石油好青年”,120名青工代表及候选人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以青年引领青年。发掘青年典型、展现青年风采、提炼青年精神、学习青年榜样。

  

  为引导好团员青年,真正做到“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深圳公司团委开展了“深圳石油好青年”评选活动,在公司1357名团员青年中征集营销管理、微笑服务、爱岗敬业、卓越销售、活力向上、创新创效六类好青年。随着活动的推进,深圳石油掀起一股寻找、发掘、学习好青年的热潮,通过树典型、学典型激励广大青工人人争先,各个创优。近年来,深圳石油公司团委尝试将目标管理、流程管理等管理方法引入团建工作,对团内各项工作制度,活动管理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流程化再造,先后获得中石化集团“五四红旗团委”、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广东石油“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属于深圳石油的青春力量。”深圳团市委副书记蓝涛称赞道。

  抓重点服务青年

  深圳的铿润油站站长刘海彤告诉记者,他去年被评为中石化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今年又成功入围中石化“最美青工”。他说:“我们针对站内拥堵的问题开展课题研究,油站提枪率从原来的1800多次增长为200次,成品油销量增长14%。这个项目成果在22个油站得到了推广。”该公司坚持以服务为纽带,深入青年、倾听青年。2016年,该公司统筹资源,利用自有物业改善员工住宿条件,解决了17座油站287位员工的食宿难问题。他们还为青年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很多青年通过争当青年岗位能手、参与技师工作站课题研究、创建青年文明号等活动,为公司的经营发展助力,也为自己的成长加油,实现了企业发展和个人进步的双赢。中国石化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田占发说:“青年占到了我们公司总人数的65%,在深圳石油青年兴则企业兴,青年强则企业强。我们将进一步激发和引领员工积聚正能量,培育新优势,创造新效益。”

  好青年背后那些人这次活动邀请了20名入围选手的家属参加,员工们有些邀请了爸妈,有些邀请了爱人,有些家人不在身边的则是邀请了闺蜜或朋友来参加表彰大会。公司领导给这些家属一一送上鲜花,感谢他们的支持和帮助,也让家属了解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中石化;深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