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黔东南州服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7-04-21 12:48:00来源:央广网

    

  图1、黔东南州服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 陈雅萍)4月20日下午3点,由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的黔东南州服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独特的山水风光、奔放的苗歌侗舞、淳朴的农耕文化和靓丽的民族服饰等多彩元素,向慕名而来的北京市民展示黔东南丰富的自然生态和浓郁的民族文化,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黔东南、了解黔东南、爱上黔东南。

  推介会开场,黔东南州少数民族表演团队用《布谷催春》、《锦鸡舞》等内容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给到场的北京的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民族文化视听盛宴,观看完《大美黔东南》形象宣传片后,在场的北京朋友们更是对中国贵州的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充满期待。

  

  图2、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明龙致辞表示:黔东南是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明龙在会上致辞,他表示:“黔东南是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美在她的自然生态多彩秀丽,尽显天然之美。美在她的民族文化绚丽多彩,尽显人文之美。美在她天人合一的智慧哲学,尽显和谐之美。值此“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党的“十九大”筹谋之时。黔东南将进一步适应大众旅游时代的新趋势,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强旅游行业管理,提高旅游服务水平,赢取旅游宾客点赞,实现旅游业“井喷式”增长,让大美黔东南成为越来越令宾客向往的旅游新天地。黔东南将用诚心和真挚,换取宾客的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

  北京市海淀区旅发委副主任王文赞在会上致欢迎词。他表示:“热烈欢迎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来到北京市海淀区开展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活动,希望在未来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围绕各自造独具特点的旅游亮点和旅游资源,共同开辟旅游客源市场、共同推动两地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推介会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秀辉主持,州旅发委副主任王建华作大美黔东南服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旅游优惠新闻发布及旅游推介,州投资促进局调研员舒勤作了黔东南州产业项目介绍。黔东南州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罗健等相关领导出席推介会。

  

  图3、黔东南州旅游地接联盟与北京市旅游商会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北京新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腾静代表北京旅游企业作交流发言。黔东南州旅游地接联盟与北京市旅游商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黔东南州苗岭旅行社与北京新都国际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会议邀请了北京市上百家旅游企业及投资商,与黔东南州相关县(市)、部门、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就下一步的广泛合作达成意向。本次推介会黔东南州旅发委还向6名在京黔东南籍大学生进行了旅游宣传大使的礼聘,旨在发动在京求学的家乡学子,积极参与到旅游宣传使者的行列中,怀着对家乡的热爱,用自身的平台,与朋友、同学们共同分享家乡的美丽。为黔东南旅游事业贡献力量。

  会后,黔东南州旅发委副主任王建华就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此行发布的旅游服务优惠举措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她说:“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论坛期间,黔东南从景区门票、自驾游、航线及机票、旅游包机和旅游专列补贴等几个方面推出优惠政策,为京津冀地区和境外的游客朋友和旅行社准备了丰富的旅游优惠大礼包。为了加强与北京旅行社的合作,专门制定出台了《黔东南州旅游组团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试行)》和《黔东南州航线航班优惠奖励政策管理办法》”,详情请关注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公众号查询。

  

  图4、黔东南州旅发委副主任王建华就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此行发布的旅游服务优惠举措接受本台记者专访。

  此次北京旅游推介会,进一步提升了黔东南州在我国北部地区的旅游形象和吸引力,将有效加强黔东南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旅游传播,加深境内外受众对黔东南州旅游品牌的印象,有效扩展了黔东南的旅游客源地和入境旅游输送点。

  据了解,黔东南州具有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旅游产业迅猛发展,传统村落民俗游、山地康体自驾游、民族医药体验游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被誉为“人类疲惫心灵栖息的家园”,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原生态民族文化博物馆”。黔东南州正按照国家旅游局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大旅游”的发展定位与部署,进一步加大“旅游活州”战略实施力度,积极创建“中国苗侗风情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民族乡村旅游示范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各行各业融入其中,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力求为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时空、全方位的体验产品,全面满足游客的体验需求。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黔东南州;服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旅游宣传;招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