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继科、樊振东晋级亚锦赛男单四强

2017-04-15 23:4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无锡4月15日电 (记者 王曦)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15日结束四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选手张继科、樊振东在战胜各自对手后,晋级四强。

  在一场焦点战中,张继科与队友林高远激战五局,近来备受伤病困扰的张继科甚至一度重新包扎伤脚,由此可见比赛的激烈。面对年初在世乒赛选拔赛上发挥出色的林高远,张继科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以3:2险胜。

  张继科说,由于伤病的困扰,目前自己确实不在最佳状态,但对于比赛的渴望,让他每场比赛都会要求自己以打奥运会的态度去面对,“全力以赴,比赛以及手上的整体感觉正变得越来越好。”

  另外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樊振东凭借实力优势,以3:0击败中国香港选手林兆恒,他将在16日的半决赛中与张继科交手。

  中国男队主力之一的许昕则遭遇冷门,他以1:3不敌日本名将丹羽孝希,无缘四强。

  “自己给自己过多的压力了,在场上的时候心态没有调整好。”许昕告诉记者,作为老对手的丹羽孝希更加成熟,已经逐步实现了由一名年轻队员到优秀队员的“蜕变”,而自己则过分背上包袱,没有在场上放开手脚。

  男双比赛是一场“中国内战”。樊振东/林高远两位小将对阵方博/周雨,他们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赢三局,3:1上演逆转好戏,夺得冠军。

  林高远说,拿下这个冠军让他对于接下来的世乒赛征程更有信心,本场比赛他从樊振东身上学到了不少有益的经验。樊振东说,首局丢掉后,他告诉队友一定要把节奏放下来,“整体慢下来后,比赛进入到我们的节奏,一分一分去拼,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张继科;樊振东;比赛;四强;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