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 “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2017-04-10 11:24:00来源:央广网

  4月8日,第三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在北京举办,推介温州人才新政, 支持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现场对接工作岗位。本届活动吸引了150多位在京高校深造的台籍青年人才参加。

  浙江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发出号召,欢迎台湾青年到温州创业就业。会议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振宇主持。温州市人力资源社保局和温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向在场的台湾学生们介绍温州人才新政、配套服务,并邀请他们关注、落户温州。
  来自温州大学的台籍博士老师邹鸿泰作为在温州的台湾青年就业的典型代表,与大家分享在温州就业的感受。邹鸿泰表示,自己和家人对温州的环境相当适应,这里能够为他的工作和创业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和物质保障,未来具有发展前景,并愿意在此实现人生梦想。
  本次“创业创新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温州给台湾青年带来了630多个岗位职缺,引起在京知名高校台生们的广泛关注。本届活动,“筑梦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联谊总会联合北京鹏博策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台湾青年推出了“筑梦温州”910飞腾网,该网站由台湾青年自助管理,旨在为大陆企业寻求优秀台湾人才,为台湾青年人才在大陆,特别是在温州求职提供专门的网络平台,成为温州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又一创新举措。
  据悉,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是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登记单位,也是国台办首批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之一。为台湾青年提供了10项优惠政策及创新创业平台。当前出台的《温州市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在增信担保、贷款贴息、税收减免、住房保障、市民待遇、公共服务、人才奖励等优惠政策,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提供保障。
  2015年以来,温州连办三届支持、服务台湾青年创业创新、求职就业的专场对接会,共计为台湾青年推出1000多个岗位。仅2016年,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就推出创业岗位470个、实习岗位65个,组织台湾青年创业培训推介10个专场。另外,温州新落地的台青创业项目16个、注册公司10家、引进博士人才44名。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创业创新;温州;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