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农业 2017世界微商大会·农特专场将在义乌举行

2017-04-08 2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陈雅萍)4月12日,由工信部电子商会、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主办的世界徽商大会农特微商专场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东二馆举行,这将是探讨新零售时代“互联网+农业”产业链重构新商机的盛会。

  如果说互联网的“上半场”是传统商业的电商化,有专家预言,2017年中国经济将进入互联网的“下半场”,即产业链互联网化。农业,进入了全产业链互联网化时代。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剑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农业”2.0时代来临,15个方面成为驱动农业供给侧改革核心动力:农业企业化转型、品牌农业、订单农业、粉丝经济、社交电商、新零售、新流通、产业链扁平化、返乡创业、一产二产三产深度融合、一县一品、乡村旅游、县域微电商创业孵化、精准扶贫....克强总理曾定义:今天中国互联网业已崛起为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互联网深度发展,微商、微电商、微店商,正如如雨后春笋,全面发展。

  在当下的中国,有这么一个“互联网+农业”的全国创业孵化平台,从2015年开始,带动全国600多个农业地标特产区,覆盖了全国1200多个县域的创业团队,带动数万有互联网思维的农特微电商创业者,通过两年的时间,打造了近100个爆款的品牌,在全国核心农特产区省份成功落地了各种创业孵化案例,并得到了工信部、商务部、农业部等领导部门的关注和扶持,同时与全国超过40个县域政府建立深度的战略合作。随着第一届中国“互联网+农业”创业大赛获得圆满成功,从云南到川西藏区、从新疆到东北、从内蒙到海南、从湖北恩施到浙江三门、从缅甸到泰国.....孵化各大赛区的成功案例。通过过去两年的快速发展,农特微商“互联网+农业”产业生态全面孵化布局,真正实现原产地与全渠道的农业供给侧改革:驱动最后一公里社区与农业产区的扁平化商业运营对接,打造社区经济、社群经济下的微电商+微店商新生态。这个平台叫农特微商万人创业孵化平台。

  2015年工信部电子商会的第一届世界微商大会,农特微商平台提出“互联网+农业”创业孵化模式亮相,启动了全国的“互联网+农业”创业孵化,启蒙了“互联网+农业”微电商创业的全新生态,打造了全国农特微商创业孵化的雏形。

  2016年第二届世界微商大会,提出“互联网+农业”全新商业生态的架构,成功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互联网农业创业者迈开创业步伐,稳扎稳打,将品牌农业、社交电商、吃货经济、订单农业、C2B扁平化供应链、快物流网络、O2O体验、全国万人创业孵化融为一体。

  2017年,第三届世界微商大会即将召开,今年独立设计农特分会场。2017年,新零售逆袭,全渠道、原产地直供社区,成为新趋势,农特微商大平台一直站在“互联网+农业”的前沿阵地,持续驱动着行业的发展和创新。随着新零售、共享经济、产业链互联网化时代的来临,“互联网+农业”面临2.0模式的全新升级模式。

  据悉,本次农特微商大平台将在结合2015、2016两次世界微商大会的基础上,联合全国100个标杆县域,全国“互联网+农业”行业专家、企业家、行业标杆企业联合推动下,打造2017第三届世界微商大会—农特微商专场大会。同时也是第二届“互联网+农业”创业大赛起盘大会、“互联网+农业”100个标杆县域电商孵化起盘大会。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互联网+;农业;世界微商大会;农特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