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乡村教师被骗光积蓄自杀 留遗言:我的死与骗子有关

2017-03-29 17:21: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的死与妻子无关,与骗子有关”。这句话是甘肃省秦安县一名乡村教师的临终遗言。他的死到底与怎样的骗子有关?什么样的骗局竟能让一个人走上绝路呢?

  银行账户涉嫌洗钱?还是诈骗老套路

  2016年5月9日,甘肃天水市秦安县西川中学的范某接到一通陌生来电。电话那头的人自称是天津市公安局的警察。说范某的银行账户涉嫌洗钱,需要范某配合调查。对方通过传真向范某发来一张“最高人民检察院冻结管收执行命令”的文件。

  看到这张“来头很大”的文件,范某慌了神。他按照来电人的指示,就近登记了宾馆,先后两次分别将5万和18万元共计23万的全部存款,转入了对方提供的所谓“安全”账号里。但钱刚转完,对方的电话就变成了空号。此时的范某才意识到,自己有可能被骗了,赶忙报了警。

  秦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张亮:我们第一时间就冻结住嫌疑人的账号,尽量为受害人挽回损失。结果我们发现范某已经将23万转给了嫌疑人的账号,受害人的资金就没有止付成功。

  报案三天后 受害人突然失踪

  范某报案后的第三天,范某的家人突然来到刑警大队,说范某失踪了。受害人范某是警方破案的重要信息来源,可是此时,被骗走所有积蓄的范某为什么会失踪?他到底去了哪里呢?

  正当民警和范某的家人在寻找他的时候,5月12日,秦安县公安局郑川派出所接到报警,说有人在秦安县某小区高楼的消防通道门口自缢。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乡村教师;骗子;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