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中学与中科大共建创新实验室

2017-03-03 23: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3月3日消息(记者于扬)3月2日,随着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关负责人、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以及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缓缓拉开覆盖的帷幕,“深圳中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语音识别创新实验室”、“深圳中学-科大讯飞创新体验中心”先后露出庐山真面目。

  这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次与中学签约建立实验室,同时也是深圳中学第一次与大学签约建立实验室。深圳市教育局赵立副局长、深中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并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在深中与中科大、科大讯飞的签约仪式举行之前,在学校先锋剧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傅尧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校的情况以及深中学子在该校学习和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欢迎深中学子们多多关注中科大、报考中科大;然后,刘庆峰董事长就科大讯飞的诞生、成长、创业经历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等,为深中高二年级的学子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对于此次与中科大、科大讯飞共同组建创新实验室的深度合作,深中师生都报以极大的热情和信心。朱华伟校长表示,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培养创新型人才,回答钱学森之问,就要从中小学抓起。深圳中学作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重点中学,应该肩负起培养拔尖人才的重任。

  此前,深中已先后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腾讯、华为、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等共同创建了10个创新体验中心。而此次引进中科大创新实验室,是第一次与大学合作创建,以后还将与更多大学合作,引进更多创新实验室,为深中学子提供更多选择。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深圳中学;中科大;创新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