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在京展演

2017-02-28 20:36:00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昨晚,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在中国评剧大剧院开幕,开幕演出为中国评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评剧《母亲》。

  本次展演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与北京市文化局承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评剧《母亲》2016年4月入选201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并荣获第十五届文华大奖,此外,展演汇聚了18台第十五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和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从2月27日至3月31日,将在梅兰芳大剧院等北京9大剧场集中亮相,总计演出37场。展演的18台剧目包括京剧《西安事变》,话剧《从湘江到遵义》、《兵者,国之大事》、《麻醉师》等。

  本次展演实行低票价政策,100元以下的低价票占到总票数的50%。展演还举行了“文化惠民 十元观剧”的抢票活动,每场演出拿出100张演出票参加惠民抢票活动。第一轮抢票活动5台剧目11场演出共计1100张演出票,自2月23号中午上线以来,一天内已成功售出858张,占第一轮可抢票总数量的70%。此外,此次活动还将组织话剧《麻醉师》、芭蕾舞剧《八女投江》等剧目和知名艺术家,开展下基层、进校园等活动。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剧目;展演;舞台艺术;麻醉师;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