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川县检察院团支部被表彰为“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7-02-27 13:45:00来源:四川新闻网

  2月17日,经共青团四川省委决定,授予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2016年度“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青川检察院现有干警46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干警18人,占比39.13%。近年来,为切实强化团支部的职能作用,营造有利于青年干警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团支部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带领全院青年干警积极投身检察事业,引导团员青年不断增强政治素养,提升业务水平,有力的推进了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富有活力的开展。

  同时,青川县检察院团支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探索青年干警“主辅岗”,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举行岗位练兵、演讲比赛、亲山水骑行等系列活动,建立青少年阳光检察工作站开展“开学法制第一课”、“模拟法庭”等青少年维权工作。积极开展或参加扶贫济困、脱贫攻坚等活动,选派青年检察官担任联系村法治村官,实施法治扶贫,组织成立的青年检察官志愿服务队被表彰为“第七届四川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几年来,青川县检察院团支部让青年干警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工作中绽放精彩人生,日渐成为广大青年干警的心理家园。(冯文杰 鄢怀林)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青川;检察院;团支部;五四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