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昌海航白金汇酒店二楼火灾致10人死亡 7人被控制

2017-02-26 06:44:00来源:北京青年报

  2月25日上午8时许,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一星级酒店二层发生火灾。当天下午4时,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南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火灾已造成10人死亡。当地消防部门初步调查称,火灾系因切割装修材料引起,已有7名相关责任人员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5日上午,江西南昌市红谷中大道白金汇海航酒店内发生火灾。当地网友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酒店所在大楼传出黑烟,并能看见明火。画面中,不住地有围观者发出惊叫。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市民拍摄的画面中,已有当地消防部门投入救援。

  钱小姐亲历了这场大火,她住在上述酒店22层。钱小姐告诉北青报记者,早上8点半左右,她还在床上睡觉时就闻到有烟味,到起来打开窗户时,看到外面已经全是烟了。坚持到上午11点左右,她听到外面有人在喊,“叫我们出来”,随后她和部分房客在消防队员的引导下,被疏散至酒店顶层。

  南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称,25日上午8时许,红谷中大道348号白金汇海航酒店二楼KTV发生火灾。获悉火警后,当地先后调度15辆消防车,160多名消防官兵投入扑救工作。

  南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称,截至当天上午9时43分,明火被扑灭。火灾现场共疏散260余人,有16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2人死亡。经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对现场搜排,在中心火场捜寻到7名遇难者遗体。同时,在已送往医院救治的人员中,又有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截至当天下午4时,火灾共造成10人死亡。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发生火灾的酒店处在红谷滩新区比较繁华的地段,楼内有KTV、客房、住房和写字楼等。公开资料显示,事发酒店为四星级酒店,建筑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分A、B两座塔楼,A座楼高24层,B座楼高16层。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着火位置为该酒店二层,事发时正在装修,里面有十多名工人。南昌市消防中队通报称,经初步调查,火灾是由于切割装修材料引起,已有7名相关责任人员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本报记者 张雅 张帆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死亡;南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钱小姐;装修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