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都书画艺术家创作联谊笔会举行

2017-02-16 20:37:00来源:央广网

  

  笔会现场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 于闻)“春满京城 吉祥五洲”——首都书画艺术家创作联谊笔会,2月16日在中国三峡画院(玉泉山)创作中心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中国三峡画院院长周森,北京市青联委员、北京河南商会副会长周国允,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央电视台书画院院长赵立凡,中国三峡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扈本询,中国三峡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石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成磊,中国西部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会员李恒才等众多新老艺术家到场参加笔会并挥毫泼墨。

  

  笔会现场

  笔会活动现场,艺术家们尽展服务情怀,将对祖国壮美山河的美好祝福凝于笔端,寄情于作品之中,共同表达对对全面深化改革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的美好憧憬,对艺术扎根人民、服务大众的深切渴望。一句句出自《论语》《老子》《孟子》的经典用语流于指间、跃然纸上、字体浑厚、苍劲有力,将思想精髓用传统书画艺术的形式进行了完美结合。

  据悉,本次笔会是在中国三峡画院院长、著名书法家、慈善家周森先生的号召下开展的。笔会以将中华传统文化精粹与文艺宣传、廉政建设、基层群众工作相结合为目标,进一步活跃和丰富了首都书画艺术创作氛围,也为书画爱好者们提供了展览展示的平台。笔会上大家不断切磋技艺,取长补短,提高了创作水平。一幅幅精彩的书画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话语在2017年送出了最美好的祝福。

  

  笔会现场

  近年来,中国三峡画院群众文化活动在社会各界的有力推动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书画艺术家们采取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走社区、访企业等多种形式开展书画采风创作活动,贯彻了“文艺要走向基层,文艺要扎根在人民群众之中”的创作理念,深受基层群众的欢迎,进一步繁荣了书画艺术创作交流氛围。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首都;书画;联谊;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