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兰客专接触网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2017-02-15 16:58:00来源:央广网

  2月14日,在宝兰客专陕西段施工现场,中铁电气化局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接触网调整作业,标志宝兰客专站后四电建设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施工人员进行接触网调整作业

  高速铁路接触网,是架设在铁路线上空的输电线路,列车全靠它输送的电力来行驶。中铁电气化局承建了宝兰客专全线的接触网施工等站后四电建设任务,春节期间,广大施工人员在零下七八度的低温天气中,顶着秦岭山中的寒风,坚守工作岗位,架设起一条条接触网线,为宝兰客专建设贡献力量。

  

  宝兰客专接触网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施工人员正在隧道内调整接触网安装精度

  宝兰客专是徐(州)兰(州)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高铁“四纵四横”最后一条东西方向的长大干线,全长401公里,其中甘肃境内长355公里,陕西省境内长46公里。全线按客运专线、双线电气化设计,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计划今年全线竣工通车。宝兰客专通车后,将打通从徐州到乌鲁木齐的丝路高铁,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将接入全国高铁网络,大大方便东中西部的人员和物资交流。 (李增辉)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宝兰;客运专线;接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