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0个免费停车位有人冒充收费员 几乎没人怀疑

2017-02-06 14:13:00来源:武汉晚报

  沿河大道一处免费停车位旁,有人按5元一小时的标准收费 记者张全录 摄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三个月前,市区路面停车位开始收费,不过,在个别路段,交警为方便居民停车,划了没有编号的免费停车位。昨天,有居民发现,硚口区滨水香苑小区前,沿河大道路边的免费停车位旁,有一男子正在对停车的市民收费。交警得知此事后,准备联合辖区派出所展开调查。

  昨天下午,接到居民反映后,武汉晚报记者来到硚口区沿河大道,在江汉桥东侧滨水香苑小区门前,记者找到了这30个划有白线但没编号的停车位,九成车位都停了车。

  一名坐在车上等人的车主告诉记者,车子一开进车位里,就要先交费。5元一个小时。因为他要等大概1个小时,所以就交了5元。收费的是一个骑电动车、斜背着个包的男子,没有发票,也不知是什么单位收的费。这名男子还告诉车主,他也是别人出钱请来收费的,还掏出一个黑皮本子以证明自己收费的合理性,本子上面密密麻麻记录了车牌号、停车时长等信息。

  说话间,远处出现了一名男子,车主指着他说,就是那个人。

  记者上前询问,这里车位是否允许收费,有没有经过物价部门批准,收费单位是哪一家?男子没有回应。

  记者随后拍下现场照片,男子立即离开。

  车位位于滨水香苑小区门前,小区物业公司的停车收费员告诉记者,他们只管里面,门前路边的车位收费,跟他们没关系。

  该男子在此收费已有多日,附近车位紧张,所以来停车的人较多,但几乎没人怀疑收费是否合法、合理。

  随后,记者从硚口交通大队了解到,此处车位是大队所划,为的是方便周边居民及采购物品的市民停车,所以没有编号,不收费,也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出面收费。

  随后,硚口交通大队安排路面巡逻民警和设施员赶到现场查看,不过,现场没有发现收费的那名男子。

  硚口交通大队表示,如果有人私自在此收费,交警看到了会制止。不过,最终还应该由辖区派出所来处置。今天,交警将安排负责设施的民警会同辖区中队对此作进一步调查,寻找收费者,核实相关情况,必要时会与辖区派出所联系取得支持。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停车位;收费员;男子;沿河大道;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