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父子自掏腰包2万余元建抗日纪念碑(图)

2015-09-05 07:05:00 来源:扬子晚报

  曹国旺(左)和父亲还是义务护碑员。朱鼎兆 摄

  在淮安市淮安区城东乡黄土桥村境内,有一座当地老百姓都知道的抗日纪念碑,之所以在当地广为人知,除了这座纪念碑是纪念75年前发生在当地的黄土桥惨案外,还有这座纪念碑是当地村民曹国旺和父亲自掏腰包而建。

  今年38岁的曹国旺告诉记者,当父亲和他听说民间团体要在他们住所的对面建“黄土桥抗日纪念碑”时,父子俩经协商,义无反顾地自掏资金2万余元,包揽了纪念碑碑基、碑座的全部工程,决心为“黄土桥自卫战”中牺牲的同胞树立纪念碑。当年那场浩劫,死于日军刺刀、炮火下的同胞有600多人,负伤的不计其数。 

编辑:张雷

关键词:纪念碑;抗日;炮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桥机工纪念碑成昆明市民休闲地:缅怀历史热爱生活

昆明市民吴晓柳每周到西山登山徒步一次,每次会在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前驻足缅怀5分钟。离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数公里处,人们集聚在聂耳墓园下方大屏幕前,一同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直播。

2015-09-03 17:30:39

加拿大多伦多市民为死去浣熊立纪念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赫芬顿邮报》7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9日,“推特”上一则消息称加拿大多伦多市一条街道上出现一具小浣熊的尸体。该条消息发布不久后,一座纪念碑竟出现在浣熊尸体旁边。

2015-07-14 09:20:21

哈尔滨官方回应遗体捐献者纪念碑消失:尽快重建

3日,一则哈尔滨市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凭空消失”、原址变温泉城的报道引起社会关注。有媒体报道称,哈尔滨市遗体捐献者纪念碑位于香坊区向阳镇东平村,该碑分为遗体捐献者和眼角膜捐献者两部分,上面记有400余捐献者名字。

2015-07-04 21: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