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两会“强”声】叮嘱办理政协委员提案李克强连用三个“认真”

2015-03-05 12:03:00  来源:国际在线  说两句  分享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翟磊):2015年全国政协年度例会开幕第二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经济、农业界别联组会,看望全国政协委员并听取意见建议。李克强连说三个“认真”,叮嘱有关部门用心办理委员提案。正月十五来临之际,总理还为全体政协委送上元宵节的祝愿。

  办理提案要三个“认真”

  经济、农业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很多都是这两个领域里的专家、学者,听取他们对经济和农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已经成为每年两会期间中国总理的“必修课”。今年则是李克强第三次来到经济、农业界别:

  李克强:“去年以来,我不断收到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建议,有很多真知灼见,我不仅认真阅读,而且做了批示,国务院有关部门也都是给予高度重视,对大家为国家建设贡献的才智表示感谢。大家今天提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请国务院有关部门认真进行梳理,认真进行研究,认真考虑如何采纳。”

  对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李克强任总理后给予特别关注。2014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李克强即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作出部署。总理说,国务院各部门办理全国政协提出的提案,是接受全国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府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2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亦是同样的主题。

  坦言2014:“事非经过不知难!”

  2014年,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主要经济体复苏低于预期,新兴市场发展状态分化,加之地缘政治影响和国内长期积累的突出矛盾,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持续加大。尽管面临诸多压力,但不久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的GDP增长达到7.4%,实现了去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7.5%左右的目标。回顾去年的工作,

  李克强说:“经济下行的压力持续加大,在年初就出现了,后来在不断地加大。对此,全国上下勇于面对,并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奋发工作,最终还是实现了在两会上提出的、经过全国人大批准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这的确是来之不易的,事非经过不知难,在座的很多人都有感触。”

  总理强调,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们没有运用短期强刺激的手段,而是坚持在区间调控的基础上,实施定向调控。运用的财政政策是支持那些该补的短板;金融政策是定向降准,非对称降息,赤字和货币发行量都没有超过规定的目标。我们坚持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为今年的经济工作积累了经验,要倍加珍惜。

  展望2015:改革要义无反顾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李克强强调,今年的形势依然严峻,要加力稳增长,持续推改革,着力调结构,扩大有效需求,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李克强说:“我始终讲改革是最大的红利,还是要向促改革要动力,向调结构要助力,向惠民生要潜力,这还是我们最大的回旋余地。还是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总理说,要抓住简政放权和财税金融、国企国资等改革重点,激发市场活力,调动民营企业积极性,加大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发展信息、旅游等消费,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要加快农业现代化,走绿色、安全、高效发展之路,使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3月5日是农历元宵节,当天参加联组会的李克强总理还不忘给全体政协委员送上元宵节的祝愿:

  李克强:“明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所有政协委员表示新春的祝福,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原标题:叮嘱办理政协委员提案李克强连用三个"认真")

编辑:刘明霄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