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兰西县8岁男孩不慎坠入冰窟溺亡 出事前救了落水伙伴

2015-01-26 10:26:00  来源:东北网  说两句  分享到:

\

  小棋生前与母亲合影 (照片由家属提供)

  东北网1月26日讯 23日中午,绥化市兰西县平山镇复兴村8岁的小棋不慎坠入冰窟溺水身亡,事发前,他曾将一名玩伴救出。目前,案件已交由兰西县治安大队进一步调查。

  父亲发现儿子漂在鱼塘里

  25日上午,小棋的父亲舒先生回忆说,小棋今年8岁,是一名一年级的学生,平时很听话。23日,后院邻居家一名11岁的男孩王某来找小棋出去玩,开始舒先生没有同意,后来想着放假了让孩子放松一下就同意了。“大概出去了一个多小时,我出门的时候发现原本在后院玩耍的两个孩子不见了,就来到邻居王某家询问情况。”但王某告诉他孩子并没在家,不过刚刚两个孩子去过鱼塘,可以去那看看。

  让舒先生没想到的是,他到达鱼塘的时候看到小棋正浮在冰窟窿的水里。“当时孩子面朝下漂在鱼塘内,全身已经僵硬,我脑子一片空白直接跳进去把孩子捞了上来,赶紧叫车把孩子送到医院,但此时他已经没有了气息,后来我就拨打了报警电话。”舒先生说,孩子出事的地点是村子东头的一处鱼塘,冰窟宽约一米,深一米半左右。

  同伴称小棋出事前曾救过他

  舒先生说当时跟小棋一起玩的男孩是村内邻居王某家的亲属,今年11岁。事发后,舒先生与办案民警一同来到王某家询问情况。

  警方从王某处了解到,当天下午小棋来找王某玩,两人在家玩了一会就去村子东边的鱼塘附近玩,他们发现附近有个冰窟窿,窟窿边上还有一张渔网,王某与小棋将渔网拽出来后就回王某家了。后来两个孩子又回到鱼塘玩,王某说,两人第二次去鱼塘玩的时候,他不小心掉进冰窟窿里,是小棋拽着他的帽子把他救了出来,当时两个人的衣服都湿了,就又回到了王某的家中。

  事发后,王某的大爷告诉警方,小棋确实来他家找过王某玩,期间两人曾两次去鱼塘,第二次两人回来后衣服都湿了,由于王某没有换洗的衣服就没再出去,小棋等了一会后就离开了。至于小棋是回家了还是又去了鱼塘,并没有人知晓。对于王某的说法,舒先生表示心存疑惑,但由于没有目击证人,无法得知孩子的死因。

  小棋第三次返回鱼塘时不慎溺水身亡

  据兰西县平山乡平山派出所姚所长介绍,当日警方赶到现场时,小棋已被父亲救出送往医院,由于当时没有目击者,警方对11岁的男孩王某和一名村民提供的情况展开了调查。“当时曾有一名村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小棋一个人往鱼塘的方向跑去,而时间段也处于两个孩子第二次回家之后。”经警方初步调查,小棋是第三次独自来到鱼塘玩耍时,不慎坠入冰窟溺水身亡。

  姚所长说,鱼塘是村内一对70多岁夫妇经营的,由于怕冬天鱼塘内缺氧,就在旁边凿了一个窟窿,用于往鱼池内注水。

  目前,案件已交由兰西县治安大队,具体原因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寒假家长必须注意的事】

  寒假已至,家长朋友们要切实承担起假期学生的安全监管职责。

  1.家长平时一定要对孩子的安全做出提醒,特别要教育孩子不到无安全防护设施的水域附近玩耍、不到野外冰面上行走或滑冰。

  2.如果孩子要去离家远一些的地方一定要家长陪同,孩子要随时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

  3.不要让孩子玩一些危险的东西,以免出现意外。  

/> /> />

编辑:晓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