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奔驰车一路连撞后被弃路边 车主称车已抵债他人

2015-01-20 03:13:00  来源:现代快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停在路边的奔驰车,左前部受损严重

  停在路边的奔驰车,左前部受损严重

消防栓被撞坏,船板巷淹了

  消防栓被撞坏,船板巷淹了

被撞坏的指示牌和消防栓

  被撞坏的指示牌和消防栓

路灯旁残留着奔驰车的部件

  路灯旁残留着奔驰车的部件

  昨天,南京是个晴天,可秦淮区船板巷居民一大早出门时,却发现路面竟然有大摊的积水,最深的近10厘米。大晴天的,又没有下雨,路上怎么会有那么深的积水?原来,就在昨天凌晨,一辆价值近200万元的奔驰车在船板巷突然失控,横冲直撞,撞坏一根消防栓,致使路面有大量积水。此外,奔驰车还撞坏路边的灌木、路灯、交通指示牌等,幸好没有撞到人。事发后,司机弃车而去,不见踪影。透过车窗,现代快报记者发现,车内竟然有一个红色的酒瓶。

  实习生 周娴

  现代快报记者 廖健伟 孙玉春

  撞断消防栓:城南一条小巷水流成河

  孙女士是城南皇册家园小区的居民,昨天清晨6点多,她出门给家人买早餐。“刚走了没几分钟,就发现脚底下一阵凉,低头一看,才发现地上全是水。”孙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几天一直是大晴天,路面很干,根本没想到会有积水。由于毫无准备,她的鞋子完全被积水浸湿了。

  又没下雨,路面上哪来的积水?低洼处水深近10厘米,这让孙女士不能理解。她沿着水迹四处寻找,这才发现道路东侧的一处消防栓被撞坏了,正在往外不停地喷着水。更让孙女士吃惊的是,除了这个消防栓外,道路东侧的树木、路牌以及路灯都有被撞击和碾压的痕迹。

  昨天上午7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了船板巷。小巷只有四五米宽,记者注意到,积水的路面从中华路幼儿园门口,一直延伸到皇册路和船板巷交界口,绵延近200米长,像一条小河。此时,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关闭了消防栓的阀门,并打开了窨井盖排除路面的积水。

  仔细寻找后,记者发现,被撞坏的消防栓位于道路东侧的绿化带里。除了消防栓外,绿化带里的大片灌木和一块标注“注意儿童”的交通指示牌也被撞得完全变了形,歪七扭八地倒在树丛里。在距离消防栓约150米处,一盏路灯也被撞坏。在这盏路灯边上,还残留着一块黑色的汽车碎片。“八成是这辆汽车失控了,一路冲过来的,不然也不会撞得这么惨。”看着眼前的情景,孙女士猜测。

  “那边有辆车,车头坏了,司机也不在,消除栓很可能就是那辆车撞的。”在事故现场,不少居民都在议论此事。在居民们的指引下,现代快报记者在距离事故地点约200米处,找到了那辆车。

  走近后,记者发现,这辆损坏的车是一辆黑色的奔驰“ML63”SUV,在市场上的销售价格接近200万元。然而,这辆价值不菲的豪车,却歪歪扭扭地停在了路边。左前轮处则受损严重,车轮几乎从车上脱落下来,车头上也粘上了一些树叶。

  透过车窗,记者看到,驾驶座旁的储物格里,竟然有一个装白酒的红色酒瓶。

  “我今天早上来上班的时候,这辆奔驰车就停在这儿了。到现在都没见到有人来取。”一名环卫工告诉记者,他上班时间是凌晨4点,有人推测,这辆车可能是凌晨两三点的时候撞的消防栓。

  “车子开成这样,很可能是酒驾。要是路边有人,那还不遭殃啦?”不少市民表示,这辆豪车的驾驶员太鲁莽了,出了事,车子就扔在路边,说明很“心虚”。

  疑似酒驾:肇事豪车被弃路边,车内竟有酒瓶

  事故追踪:车主称车子已抵债,交警也找不到司机

  据南京市交警三大队前来处理事故的民警介绍,这辆车损坏的部分,和遗留在路灯边上的车辆残骸完全吻合。由此推断,撞坏消防栓和路灯的,应该就是这辆奔驰车。

  由于车主一直没有出现,民警只能叫来清障车,将车辆拖走。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交警三大队了解到,由于交警在早上7点多才接到报案,所以这辆车肇事的具体时间,暂时还没法确定。

  驾驶员到底是谁呢?昨天下午,记者设法联系上这辆车的车主姚某。他表示,这辆车的确是自己的,当得知车子在城南船板巷撞坏很多公共设施,他很吃惊,连忙问:“撞人了没有?”得知没有撞到人,他又问了车子的损坏情况,显得非常关心。“左侧车头损坏了,那司机岂不是也要受伤了?”当得知车辆损坏还不算太重,也看不出司机受伤的痕迹时,他才松了口气。

  姚某说,这辆奔驰SUV有3年车龄了,购买时的价格是198万元。不过他表示,由于一些不便明说的原因,这辆车一年前就给一个朋友开了,一直都没有拿回来。

  交警三大队警官表示,他们也联系过车主。车主表示,这辆车已被法院查封,目前是给别人开着,抵偿自己欠下的债务。昨天车主也联系了对方,但是一直没有打通电话,交警也正在设法联系驾驶员。

  三点疑问

  如果找到司机,能够认定酒驾吗?

  这辆车上面有酒瓶,车子也开得异常“任性”,驾驶员是否酒驾?交警三大队警官昨天表示,要认定酒驾需要明确的证据,目前驾驶员都没有找到,而且如果到时候测不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很难认定酒驾。

  但是驾驶员撞坏相关公共设施,构成了事故。警官表示,事发后驾驶员径直离开了,涉嫌肇事逃逸,“从情理上来讲,撞了很多设施,车子都坏成这样,自己应该知道,要么留在现场处理,至少也要打个电话报警。”

  最终定性还要在找到驾驶员之后。交警也提醒司机,如果撞坏一些公共设施,不能认为是小事就逃离现场,否则被抓到也要按肇事逃逸处理。

  据了解,如果这名司机最终被认定为肇事逃逸,会被处以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法院查封的车辆,为何还能上路行驶?

  按照目前的调查结果,这辆奔驰车是被法院查封了的。查封的车辆为何还能上路行驶?

  昨天,车主姚某没有向记者承认有查封的事情,只是称给别人开着。交警告诉记者,这辆车确实处于被法院查封的状态。

  据相关法官介绍,被法院查封的车辆,是可以上路行驶的。“就好比被查封的房子,房主一样能使用,只是不能过户。”

  法官说,这辆车仍可以由车主保管。在这种情况下,车主将车子交给别人开也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不能过户。

  法官表示,如果车辆在查封期间,保管人使用不当导致车辆损毁,被查封物品价值受损,那么保管人是要被追责的,严重的甚至可能被拘留。

  有二三十个曝光 为何一直没处理?

  现代快报记者还从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这是辆“高危车”,所谓高危车,就是说有很多违章没有处理,还在路上继续行驶。尤其是指没有年检的车辆,由于过检过保,一旦出了事就没有保障,交警如果在路上发现“高危车”必须当场查扣,处理完车主才能领车。

  据了解,这辆奔驰SUV的违章从2012年起就没再处理了,有二三十个曝光。

  “这一年都不是我开的。”昨晚当问及此事,车主姚某先是这样回答。记者提出,2012年起就有违章一直未处理了,他又表示,自己这两年事情比较多,也说不太清楚。

  南京一位交警表示,如果确认是“高危车”,那么在交警没查到时,在外面继续行驶的情况也是存在的。法院查封时,也不会考虑该车违章有没有处理的事情,只是到车管所限制该车的交易过户,也不需要带着车辆到车管所办理手续。所以,背负众多违章甚至过检的车辆,还是可能继续“任性”一段时间。(钱先生线索费70元)

编辑:周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