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智信保”平台上线启动暨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2015-01-11 10:1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公司负责人讲话

介绍智信保

  央广网北京1月11月消息(记者 于闻)河南智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新闻发布会——“智信保”平台上线启动暨合作签约仪式,2015年1月10日在郑州举行。

  “智信保”是河南智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国内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投资研发的新型物流移动互联平台,是目前为我国物流业交易方和运输方提供双向选择服务,集路况、车辆、货物信息发布、智能检索、订单确认、在线支付、信用评价等功能为一体的物流网上交易综合性智能平台。

  作为现代新兴产业,目前国内物流业发展态势良好,市场潜力巨大。但由于我国物流业发展起步较晚,存在行业现存政策体制不完善、物流企业市场占有率低及缺少物流中介组织等问题。为了改善我国物流业发展现状,提升物流体系综合能力,2014年6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明确了物流业在市场经济体制中的重要地位,并着重强调现代物流体系建设要以降低物流成本、扩大物流企业规模、改善物流基础设施为重点。会议明确提出国家要到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提升物流业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水平,提高经济整体运行效率和效益。《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26号文中也指出,优化物流企业供应链管理服务,提高物流企业配送的信息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推广企业零库存管理等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加强核心技术开发,发展连锁配送等现代经营方式,重点推进云计算、物联网、北斗导航及地理信息等技术在物流智能化管理方面的应用。

平台启动

签约

  河南智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以建立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为目标,自2013年开始深入国内物流市场实际考察,后历经近两年的自主研发与反复社会实践,”智信保”这一技术水平成熟、交易管理规范、信息检索便捷的第四方物流移动互联平台应运而生。 “智信保”旨在减少仓储率、返程货车空载率,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扩大利润空间,与目前国内其他物流移动互联平台相比,具有三大优势:

  一是平台交易更安全。智达公司与中国银联、郑州银行合作,支持银联、郑州银行和支付宝三种在线支付方式,交易资金安全可靠,排除用户在交易过程中 的资金担忧,增加交易各方的信用度,保证交易过程顺利流畅。比如买方付款后(运费),款项打入平台开立的银行或支付宝账户,经买方确认收货后,款项通过银行或支付宝转入承运人,平台不参与交易,交易资金安全有保障。

  二是货物风险有保障。河南智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分公司国际业务部签订保险协议,投保10个亿,免费送给你,提出“你发货,我投保”的郑重承诺。由保险公司承保货物风险,这在国内物流行业属于先例。协议规定保险公司对通过“智信保”物流平台签订货物运输合同,支付运费的货物予以承保,保护相关利益人在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时,能及时得到经济补偿。

  三是系统功能更完备 。“智信保”移动互联平台由Web版和APP版组成,主要功能有用户验证管理、货运信息共享、信息智能匹配、车辆即时定位、安全在线支付、货物风险保障、查询投诉建议、信用信誉评价等,功能完备,全程服务,集智能化、全面化、科学化于一体,弥补其他平台功能不全的缺陷。

  智信保”移动互联平台,是目前为我国物流业交易方和运输方提供双向选择服务,集路况、车辆、货物信息发布、智能检索、订单确认、在线支付、信用评价为一体的物流网上交易综合性智能平台。其在减少仓储率、货车空载率、提高运输效率,扩大利润空间上具有独到的优势,并且”智信保”互联移动平台针对目前国内物流企业对买方在签收货品后的货款给付环节缺乏相应监督机制的问题,提供的货款预付功能及信用评级制度,能双重有效保证交易的公平公正安全,填补了我国物流业发展中货品交易方与运输方之间双向选择机制的空白,完善了双向信用评价机制,并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对平台内被检索信息进行智能筛选和排序,在增加客户体验的同时切实提高交易率,保障交易双方合法权益。

  “智信保”的上线运营,代表了我国物流交易移动互联技术的革新,标志着物流服务业进入全新的时代,有助于促进中西部地区的物流事业快速发展。《智信保》二期项目研发正在进行中,二期研发的宗旨是服务于民,便捷于民。目标是整合庞大末端网点配,重点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实现同城无盲点配送。切入点是同城快递、资源整合。

  发布会上,河南智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同艾特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瑞尔电气有限公司、郑州美嘉利木业有限公司三家生产企业以及中铝物流集团中州有限公司、河南浩运物流有限公司、河南亚通物流有限公司三家运输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后

编辑:晓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