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蓝犁写意作品亮相巴黎感言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2014卢浮宫国际美术展”开幕式

  “2014卢浮宫国际美术展”于12月11日至15日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展厅举行。该展览由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已有124年的历史,是国际美术界最具权威的艺术展之一,集中展示世界美术现状及发展趋势,是集学术性与国际性为一体的全球美术盛典。

  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自2012年起组织中国代表团参展,先后有100多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在该展览中展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署秘书长徐波,中国驻法大使馆公使马燕生,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接见了艺术家蓝犁。

  徐波秘书长倾听了蓝犁此次展览布置展出情况的汇报,对他在布展问题上,维护国家尊严及艺术家的人格予以充分肯定与支持,说:“你功成名就,在国际文化交往中,能时刻维护祖国尊严,最可宝贵!”。法国美协主席米歇尔.金参观展览时亲笔邀请蓝犁赴法参展,展览期间多次与蓝犁交谈,离别时又拿着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蓝犁》卷合影。蓝犁赠送兰画“楚香”给米歇尔.金主席。他说:“我个人不能收,法国美术家协会收藏,作为我们的财富好好保存!”(李勇)

蓝犁在展厅作品前留影

蓝犁与法国美协主席米歇尔·金留影

来源:人民网  编辑:晓凡作者:  日期: 2014-12-29 14:48:00
标签:美术家;艺术;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