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APEC助力京承城市对接 催生中国京北全新发展轴

2014-12-22 23:00:00  来源:中国网  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2014年APEC会议在北京雁栖湖顺利召开,一时间北京之北的“雁栖湖”成为国际注目的焦点。中国参与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战略平台APEC为何会落户在“怀密版块”,随后成为国内热议的话题。

  APEC会址选在雁栖湖释放了哪些信息?

  APEC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一直在选址问题上比较谨慎。从2001年选址中国上海到去年的巴厘岛,在充分体现东道国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的同时,还释放出国际科技与经济发展的先进理念,暗示了某些方向性信息。据外交部礼宾司前代司长鲁培新介绍,这次把雁栖湖作为APEC主会场,更多是彰显绿色环保的理念。这种选择,得益于京北“怀密版块”绿色生态环境、环保科技发展理念以及深厚历史积淀。沿着京承高速,一路向北,山水相依的美好景色成为北京的一道绿色生态屏障;与雁栖湖为伴,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精神的长城成为APEC主会场的一道雄伟的“背景墙”。京北怀密板块的这些区域优势,都展示了北京乃至中国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成果,具有全国的示范作用和导向性。同时也昭示了中国北京打造世界城市之未来布局京北的积极信息。

  APEC会议给京北区域带来了哪些利好?

  2014年APEC峰会对基于打造世界城市的北京而言,是向全世界打开了一扇让世界人民重新认识北京的窗口,同时也为京北“怀密版块”借力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和宜居的生态环境自然是京北“怀密版块”的传统优势。在此基础上,为了迎接APEC会议,更加提速了该区域的生活配套和产业配套的建设,区域配套全面升级,国际会都的整体定位得以逐步兑现,整体提升了该区域的高端宜居价值。例如坐落在燕栖湖畔的世界上最古老的豪华酒店,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凯宾斯基酒店——“日出东方”,在接待各国元首之后,将成为京郊最奢华的度假胜地。同时该区域全面升级成为高端会议接待水平,将成为休闲度假功能的会议旅游示范区。由此可见,北京对于建设世界城市的京北发展战略布局雏形开始显现,张承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必然迎来一次新的发展机遇,全新的京北发展轴正在一路向北延伸,即将成为中国全新发展的示范核心。

  四重区域价值叠加“金山岭.长城河谷”区域升温势不可挡

  2014年10月26日,金山岭长城脚下、潮河岸边诞生了一个天生富有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基因的“金山岭.长城河谷”项目。长城河谷,位于金山岭秀丽层峰之间,对望司马台、金山岭、古北口、卧虎山、蟠龙山五座长城,彰显丰伟中国精神;临潮河之滨,氤氲古燕山天地之灵气,畅享“怀密板块”中央度假区的休闲度假配套,以国家资源带为基,蕴藏复兴中华之梦。据悉,该项目坐落在金山岭长城脚下的巴克什营镇,在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发展体系下,占据北京与张承发展带中轴核心,以上百平方公里的巨大体量,融入了物联网的先进技术,倾力打造智能生活、人性化社区服务、原生态自然涵养、野奢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北京首席智慧人居环境,并且以五平方公里新中式别墅,领创未来世界城市生活样本。该区域畅享京承高速、101国道、京承轻轨、精密快速路四条城市干线的发达交通网,四十分钟便捷城市生活成为现实。更加值得期待的是长城河谷携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打造中国物联网示范基地,领先开启中国智能生活;同时融入六大核心资源,在独具天地的长城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基础之上,以国家发展战略和未来生活样本,为京津冀居民倾力打造一座围城之外的梦想天地。有专家预测,北京之北,一路向北,助力APEC国际风范,叠加四重战略发展优势,成就中央度假区,催生出中国京北全新发展轴,“怀密版块”在APEC之后升温势不可挡。

编辑:晓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