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P2P风控模式引发关注 爱钱进再获殊荣

2014-12-17 23:16:00  来源:中国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互联网金融本质是金融, P2P核心竞争力是风控,只有掌握风控核心技术才是P2P公司未来健康发展的基石。” 12月14日,在2014 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颁奖典礼上,来自全透明互联网金融平台爱钱进(www.iqianjin.com)母公司普惠金融的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张辉如是说。

  据悉,“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是由《第一财经日报》发起,集结第一财经全平台之力打造的年度金融评选品牌。第一财经2014年召开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峰会聚集了金融行业领袖级精英和经济学家200余人,不仅有来自传统金融企业、BAT、支付领域的领军企业,由陆金所、宜信、爱钱进、91金融、你我贷等业内领军人物组成的P2P阵营更是尤为耀眼。大会嘉宾就互联网金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跨界合作、P2P网贷大数据应用、风控模式以及监管发展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积极互动讨论。

  此次平台能够披荆斩棘,在几百家 P2P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CFV “互联网金融企业2014年年度最佳风控奖” ,爱钱进创始合伙人张辉不无感慨地说道,“P2P的竞争将不仅仅限于营销推广层面的比拼,风控仍旧是行业的重中之重。P2P除了创新产品或者渠道方面的竞争,更大程度的是风控能力的竞争,只有把平台自身技术框架构建扎实,做好各个资金环节的风控以及资产定价,才能更自如地设计这些更有互动深度的活动,并自信地让用户安全参与进来。爱钱进运营、风控团队均来自国内外顶尖金融机构和互联网、IT企业,平台与全球最大征信机构益博睿(Experian)在量化风控体系上建立了战略合作,在债权资产上坚持线下征信的可信度与真实性,通过层层把关精挑细选,保证对投资人的优质债权资产供给。

  据张辉介绍,目前爱钱进平台依托的风控团队有120人左右,其中40人负责风控的研发创新,当中更有多名来自包括MIT在内的国内外高等学府的博士后人才,这也是目前国内绝无仅有的超配置风控团队。“我们的目标是,2014年底风控团队将达到180人左右,占比公司总人数10%左右。爱钱进希望通过对风控模型的不断创新,在风控策略、基础设施、风控能力上走在行业前列,通过互联网技术与金融的结合引领互联网金融第二波潮流。”金融背后的竞争是中长期的资金成本较量,在利率没有市场化的前提下,没有机构可以和银行比拼长期资金成本。P2P平台能赢的关键是:积极提高自身风险定价能力,制定出既能覆盖成本同时又有市场上竞争力的定价,通过小额分散方式下沉到银行还没有关注的领域。

  据了解,爱钱进平台自今年5月上线至今,已完成超3亿的投资金额,预期年化收益率12%-14%。凭借高收益和上佳的风控表现,平台已经吸引了超40万的客户入驻。

编辑:晓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