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咱医院组织救援队,我要参加,无论奔赴哪里,无论生死,我都要参加,因为肩上有责任,心底有使命,因为我是中国医生。”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76岁高龄、退休20年的陕西省佳县人民医院老党员路生梅,毅然向她所在党支部递交了一份“请战书”,要求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个个党支部成为疫情抗战的前沿堡垒,一名名党员成为勇往直前的抗疫先驱。

  不光是医务人员,在交通运输、志愿者队伍等各个群体里,涌现一批又一批党员先锋模范身影。“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到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去……”西安铁路新丰镇机务段的一名火车司机梁涛危难之时向党组织提交了“请战书”,在他的感召下,仅仅一天就有300余名党员向组织“请战”。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大灾大难面前从不会缺席,广大党员更是奋勇当先。消毒防护、运输救援物资和人员,更是党员们带头冲锋在前。

  面对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面面党旗飘扬在防疫主战场,一枚枚党徽闪耀在万里铁道线上。鲜艳的旗帜给人们以迎战病魔的勇气,无畏的身影凝聚出制胜的力量。明知新型冠状病毒易传染,却义不容辞地请战;明知是战场,却义无反顾地与家“逆行”。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危难时刻,一个个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冲锋在前不畏风险,一名名党员逆向而行不惜代价、防控疫情不避艰辛。他们带头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构筑群防群治防线,阻断疫情传播,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用铁肩扛起使命,让疫病恶魔无处遁形。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管是革命年代的抛头颅、洒热血,还是如今疫情抗战的勇往无前;不管是打鬼子、赶豺狼,还是现在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组织永远是保障人民幸福的坚强后盾,党员永远是支撑中国前进的中流砥柱,是战胜一切困难的中坚力量。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党员的战场。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这既是每一名党员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我们坚信难关是暂时的,未来的生活将越来越美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也定将如期实现。(央广评论员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