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iPhone X真有那么“甜”吗?

2017-09-14 19:22:00来源:央广网

  近日,距离苹果新机正式发售还有一个多星期,各大电商等渠道已经开始采取“抢购”方式为其鸣锣开道。不仅如此,炒作、投机的黄牛党也已蠢蠢欲动,欲图大赚一笔。iPhone X这只“苹果”真有那么“甜”吗?

  消费是一种习惯使然。不习惯的东西往往在心底里会不由地排斥。事实上,消费也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过程。就像以前疯狂一时的诺基亚在国内手机市场上耀武扬威、一统天下之际,谁知道“苹果”是什么东西?然而,随着科技和历史的发展,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手机开始登上世界手机市场顶峰的时候,纵目四望,诺基亚在哪里呢?

  其实,国人有许多连自己都说不清的心态。盲从,只不过是其中的一种。手机一族中,绝大部分人的手机用到报废,也只不过是用用微信、电话、网络等等,而手机的一些辅助功能甚至在销售时的噱头功能似乎也很少被使用。这也算得上是手机研发者的悲哀了!

  据说,iPhone X在炒作的过程中也采用了传统加现代的许多概念。但笔者担心的是,会不会又一些国人继续迷失在一种难以言状的概念里?也许这多少有些杞人忧天的味道,但笔者总觉得如果再出现一些年轻人为了iPhone X不顾一切地“啃”老,想法设法得到,这就难免有些病态了。

  看看一些邻国马路上跑的车,用的产品,国人也应当细细掂量掂量一把。国货如果确实不如人家,咱们选购人家的产品确实无可厚非。但是,当我们的国货与外国商品处于同一档次和水平的时候,还是一味地捧人家的“臭脚”,即便是不算“崇洋”,也跑不出“媚外”的影子。如此,大可不必打破头、打肿脸充胖子般刻意尝尝“苹果”的味道!

  有句话很给力。在苹果发布会结束后, 华为终端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从颜值和性能上,即将发布的Mate10完胜苹果,“看完苹果的发布会,大家的压力并没有这么大了。”(央广评论员郭长江)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iPhone

央广时评:iPhone X真有那么“甜”吗?

近日,距离苹果新机正式发售还有一个多星期,各大电商等渠道已经开始采取“抢购”方式为其鸣锣开道。不仅如此,炒作、投机的黄牛党也已蠢蠢欲动,欲图大赚一笔。iPhone X这只“苹果”真有那么“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