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7月9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通讯员郝秋香)7月8日下午,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司、地区司与吉林省发改委、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承办的“国家发改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在吉林长春举行,来自55家美在华商会、企业的102位代表参会。

国家发改委宁吉喆副主任表示,今年前5个月,吉林省外贸进出口实现65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4%,增速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4.9亿美元,同比增长47.4%,增速高出全国7.7个百分点。东北和吉林地区经济发展有实力、有潜力。

会上,国家发改委围绕着“推进东北地区高质量发展”进行政策解读,吉林省和长春市负责同志介绍吉林省和长春市经济发展的整体情况。美在华商会、企业代表围绕关心、关注的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交流议题有企业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经验做法、企业对“十四五”时期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东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内容。

国家发改委宁吉喆副主任表示,希望美在华跨国企业能抓住机遇,充分挖掘中国及东北地区和吉林省的发展潜力,积极参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融入区域高质量发展。